公募场内基金周报:创业板注册制落地 市场波动可能增加

  平安证券公募场内基金周报:

  市场表现:上周A股市场震荡,上证指数周内上涨0.61%,收于3380.68,最高3456.72深证综指周内上涨0.26%,收于2249.95,最高2304.77。中证全指行业指数有五个行业上涨,五个行业下跌。其中,消费行业涨幅最大,周内上涨2.72%。在万得482个概念板块指数中,有56.43%的概念指数收涨。其中,连板概念涨幅最大,为15.28%。

  场内基金动态:在所有的场内基金中,ETF场内总规模9283.94亿元,资金净流入43.3亿元;LOF场内总规模521.48亿元,资金净流出2.14亿元;分级B基金场内总规模207.34亿元,资金净流出0.32亿元。

  场内新发行动态:上周,新发行的场内基金有2只,新成立的基金有2只,新上市的金有4只ETF。本周有2只ETF将发行,兴业沪深300ETF和泰康中证500ETF均于2020年8月24日发行;共有2只ETF将上市,天弘中证500ETF于2020年8月24日上市,海富通上证投资级可转债ETF于2020年8月26日上市。

  热点回顾:8月23日,字节跳动发布声明,将于美国时间8月24日正式起诉特朗普府。近日,中国证监会就《证券公司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证券业务活动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投资建议:虽然市场在近一个月内迎来了盘整,但市场中期向上的方向不变。然而国来看,一方面疫情仍未得到控制,另一方面美国与亲美国家持续与中国发生争端,加之美国大选临近,因此市场不确定性较大,短期内依然会有一定的波动。因此对于场内基金,仍建议以稳健的投资为主,避险方面可选择货币、债券和黄金主题基金,但短期内也会有小幅的波动。另外,长期上也可选择受疫情影响和政策长期扶持的行业和主题,如医药、消费、科技和农业等。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