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资金踩点入场 !两市成交未破万亿量能略显不够 创业板持续性有待观察

  今日市场在冲高回落后,机构的抱团现象重现,食品饮料又成为了资金避险的去处,白酒板块今日板块上涨3%,两大龙头贵州茅台以及五粮液分别上涨1.81%、4.71%,一方面资金对于弱势市场避险情绪的影响开始选择相关的核心板块,另一方面双节的临近对于板块也有所推动的效应。

  Wind数据显示,今日两市成交额为0.94万亿元,较昨日交易量有所回升,但是盘中明显感知空头情绪较为强烈,人气今日在午后下降较为明显,这也与连续五日调整的行情息息相关,而今日盘中大批量的资金卖出将成为市场后市的相应伏笔。

  国盛证券对于近几日的量能表示,资金聚焦在创业板新股上,但两市成交量未能破万亿,量能略显不够,未来几天创业板的持续性仍值得观察。技术上金融蓝筹与中小创跷跷板效应,彼此起伏,上证受5日均线及3400前期高位压制,下有10 日、20日均线支撑,量能缩小,料短期市场仍以区间震荡为主。

  观察北上资金,今日继续发出了较为积极的信号,外资连续三日为净流入的状态,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买入成交509.66亿元,卖出成交492.27亿元,合计成交额1001.93亿元。全天成交净买入17.39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成交额408.91亿元,成交净买入24.57亿元;深股通合计成交593.02亿元,成交净卖出7.18亿元。

关键词阅读:聪明资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