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朱雀等公司首批半年报 百亿基金经理再提“数字化、智能化”加速

摘要
中美贸易冲突、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运行短期内造成冲击,但很可能促进我国科技产业加快发展。中美冲突加速国产替代、疫情则推动我国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进程加快。

  公募基金2020年半年报开始披露,景顺长城、朱雀、新沃等4家基金公司率先披露了旗下基金产品。从这几家公司今年表现来看:景顺长城基金旗下产品137只,总规模2949.34亿元,今年以来还有景城竞争优势、景顺长城成长领航两只爆款,募集160亿左右;朱雀基金旗下产品8只,总规模27.58亿元,表现最好的一只基金回报50.77%;新沃基金旗下产品5只,总规模24.58亿元,表现最好的一只基金回报40.09%。

  多位基金经理回顾今年,中国 A 股受到了新冠疫情以及国际政治、经济等多因素的冲击和影响较大,市场表现大幅波动。一季度,疫情在全球蔓延,各种小概率事件接连发酵。悲观情绪驱动下,市场加深了对后续全球经济基本面恶化、失业率上升等风险的担忧。二季度,随着中国疫情的缓和、受控,复工复产逐步推进,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也有很大的改善,再加上海内外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海内外股票市场在二季度出现了强劲的反弹上涨。

  “与以往应对危机方式不同,本轮逆周期政策更多立足于供给端,帮扶企业积极复工复产,在需求端相对克制。强调精准滴灌,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前所未有;在投资方面也注重精准有效, 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基建’成为重点投资领域。”百亿基金经理刘彦春在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半年报中预期,下半年大概率延续上半年政策方向,并提出资金面最为宽松阶段已经过去。货币边际收紧意图主要在于打击资金在金融和实体领域空转,政策基调仍然在于降低实体融资成本,引导资金进入实体预期未来会有更多推动资金直达实体措施出台。

  刘彦春认为,现阶段制造业投资低迷、物价处于低位、就业压力较大,短期内预期政策面保持友好。另外,科技赋能,效率提高,变化总能带来投资机会,权益投资大有可为。具体来看中美贸易冲突、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运行短期内造成冲击,但很可能促进我国科技产业加快发展。中美冲突加速国产替代、疫情则推动我国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进程加快。

  明星基金经理余广在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半年报中指出,上半年由他管理的基金基本延续了 2019 年的配置思路,重点集中于“大消费类”的绩优龙头股如医药生物、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以及部分通过自下而上选取出来的偏周期但具备很强的核心竞争力且资产负债表健康的其他行业龙头公司。

  WIND数据统计,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非货币基金规模1697.21亿元,刚好挤进前20。距离上一位国泰基金相差100多亿,比下一位农银汇理基金多100多亿。从景顺长城基金年内新成立的产品看,也不缺权益类“爆款”。

关键词阅读:景顺长城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