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获联合国PRI全球最高等级A+评定

  近期,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UN PRI)发布2020年度签署方评估报告,嘉实基金获得高度肯定,在衡量公司层面ESG管理水平的“战略与治理”模块,获得最高的A+级别评定。这标志着嘉实基金一直致力于将ESG(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研究融入中国金融市场投资的努力,获得了国际权威组织的认可。

  报告显示,“战略与治理”模块包括责任投资政策、目标与策略、治理与人力资源等10个评分项,满分30分,嘉实基金获得了29分的高分。在全球超过2000家资产持有人和资产管理机构中,嘉实基金脱颖而出,获得最高的A+评级。

  在责任投资与上市股权投资模块,嘉实基金也获得了A级评定。其中在分项的“筛选”和“整合”两方面皆获得A级评分,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分项指标显示,嘉实基金在将ESG信息运用到投资决策、确保筛选和整合是基于强劲的分析等方面获得满分评价,在向公众或客户、受益人沟通方面也获得较高评分。

  嘉实基金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分析UN PRI报告中的具体内容,嘉实基金将更加明确未来一段时间所需提高的方向和重点。嘉实基金将继续努力,持续改善ESG分析与研究在投资策略中的应用,进一步践行可持续、负责任的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履行作为资产管理机构的社会责任。

  在此前公布的2020年PRI大奖入围名单中,嘉实基金的“在中国发展全面、有效的ESG研究整合项目”入围“年度新兴市场奖项”,成为五名候选机构之一。这也是首次有境内公募基金入围这一奖项,从而肯定了嘉实基金在中国金融市场结合ESG研究与分析的投资理念。

  在联合国的支持下,UN PRI原则旨在鼓励和推进全球资产拥有者、资产管理者及服务提供者践行责任投资的国际网络。通过签署该原则,签署方承诺在作出投资决策时遵循责任投资相关标准,并鼓励被投资公司遵守和实践可持续发展的原则。UN PRI目前在全球有超过3,000家签署方。

  嘉实基金于2018年3月正式加入UN PRI,是境内首批签署该原则、践行ESG投资理念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关键词阅读:UN PRI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