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7%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科技创新混合,代码008638)08月26日净值下跌3.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38元,累计净值为1.2938元。

  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38%,今年以来收益29.39%,近一月收益-3.0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19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泰生物(持仓比例9.04%)、普利特(持仓比例7.0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83%)、圣邦股份(持仓比例6.2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11%)、康拓红外(持仓比例5.46%)、中国软件(持仓比例5.31%)、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18%)、金丹科技(持仓比例4.0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国内疫情逐步缓解可控,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各项经济指标均呈现明显的触底反弹的趋势。两会政策定调全年,首次不设GDP增长目标,财政政策力度明显加大,货币环境整体保持宽松。虽然海外疫情仍持续发酵,但全球央行通力合作化解流动性危机,前期重创的资产价格迎来反弹。伴随着主要经济体逐步进入解封、经济开始触底回升,全球资产价格表现从流动性驱动开始向盈利修复驱动切换。

  二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中小板指数上涨23.24%,创业板指上涨30.25%。其中,医药、食品饮料和科技行业的涨幅居前。由于中美贸易摩擦不断,科技行业波动较大,但是如果以更长时间维度去思考,自主创新将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持续原动力。

  2020年二季度,市场分化比较明显,优质成长股得到资本市场的一致认可。本基金重点配置了以云计算、半导体、医药、新能源为主的成长行业。我们认为,随着5G投资高峰的来临,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在垂直领域的云应用都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同时,随着海外疫情的缓解,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开始复苏,国内外需求出现共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4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