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生态优先混合,代码000294)08月26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1590元,累计净值为4.6470元。

  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2.55%,今年以来收益70.45%,近一月收益6.37%,近一年收益90.08%,近三年收益169.48%。

  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媛,自2018年0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中免(持仓比例8.69%)、五粮液(持仓比例5.11%)、安井食品(持仓比例5.06%)、今世缘(持仓比例3.28%)、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03%)、王府井(持仓比例2.71%)、青松股份(持仓比例2.55%)、小熊电器(持仓比例2.54%)、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41%)、招商积余(持仓比例2.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2季度市场震荡上行。期间上证综指涨8.52%,中小板综和创业板综分别涨18.14%和25.28%,小指数表现显著好于大指数。从中信行业来看,消费者服务、医药、食品饮料表现较好,煤炭、建筑、石油石化等表现落后。从大类上看,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医药消费表现突出,经济相关性较强的行业表现较弱,上个季度表现落后的消费者服务反弹较多。

  

  我们在春节后,基于疫情的冲击调整了持仓结构,减持金融地产,增加必需消费品和医药的配置比例,一季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二季度期间,随着经济的逐步恢复和疫情的逐步消退,减持了仅受益于疫情的品种,增加了经营趋势环比改善的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57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经济判断:3月开始PMI持续保持扩张,一方面是内需持续受益于经济恢复,服务业回升好于制造业,同时信用扩张也助力投资端向好;外需自5月后也在明显恢复,6月PMI超预期。向后看,预期年内整体都呈现复苏态势,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

  

  股市展望:从基本面的角度,压力最大的阶段已经过去,无论是宏观经济数据还是全A盈利预测都大概率已经度过低点,基本面环比向上的趋势较为明确,另一方面,流动性宽松推动了上半年的大行情,我们非常关注流动性的边际变化,包括利率、基金发行、北上资金等。综合考虑基本面与流动性,我们认为市场短期下跌的风险不大,存在风格转换的可能。

  

  操作思路:逐步减持估值较高、涨幅较大、景气度环比趋弱的公司,继续持有长期逻辑清晰、空间大、经营稳健的公司,根据中报情况选择下半年基本面恢复、长期逻辑清晰的白马类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