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代码000073)08月26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164元,累计净值为2.3164元。

  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95%,今年以来收益58.33%,近一月收益5.53%,近一年收益85.31%,近三年收益77.9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辉,自2016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3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1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03%)、我武生物(持仓比例5.9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85%)、建设机械(持仓比例4.01%)、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43%)、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32%)、银轮股份(持仓比例3.30%)、凯莱英(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面对新冠疫情对于经济活动的冲击,全球主要经济体均实施了不同程度的经济刺激计划,尤其是以美国、欧洲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均采取了幅度较大的货币投放政策,进而带动了相应股票市场的大幅上涨。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充裕的有利因素,A股市场亦出现明显的上涨,出现了较多的投资机会。

  二季度,本基金减持了可能会受到中美科技领域摩擦冲击的半导体产业,继续投资于受益内需拉动的行业,如医药、食品饮料。同时,加大了对于其它科技领域的投资,比如计算机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总体来看,本基金在二季度取得了一定的投资成效。

  展望后市,我们判断当前A股市场上涨的内在基础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主要原因在于,全球流动性宽松的格局还将继续延续,未来A股市场的外资流入应该会是一个持续不断地过程。同时,伴随着国内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A股市场仍将处于很好的投资环境。具体来看,我们继续关注医疗健康产业的长期发展空间,关注内需为主的传媒、计算机行业,关注5G、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长期发展空间。最后,我们依然将会持续挖掘具备长期竞争力的优秀企业进行重点的投资,力争取得相对较好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