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中证500指数增强A净值下跌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中金中证5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中证500指数增强A,代码00301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953元,累计净值为1.4953元。

  中金中证5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7-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53%,今年以来收益37.46%,近一月收益6.89%,近一年收益51.64%,近三年收益40.2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2/7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36/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8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8.9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0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魏孛,自2017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5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生物股份(持仓比例1.29%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1.22% )、长信科技(持仓比例1.22% )、吉比特(持仓比例1.20%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1.18%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1.08% )、金域医学(持仓比例1.07% )、大参林(持仓比例1.04%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1.04%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1.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3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扬农化工(持仓比例1.72% )、国药股份(持仓比例1.65% )、隧道股份(持仓比例1.62% )、塔牌集团(持仓比例1.59% )、老百姓(持仓比例1.58% )、康缘药业(持仓比例1.55% )、承德露露(持仓比例1.54% )、千方科技(持仓比例1.54% )、环旭电子(持仓比例1.54% )、内蒙一机(持仓比例1.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5.8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本基金采用量化模型进行选股来增强指数。2020年二季度,相对于业绩基准,获取了一定的超额收益。我们将继续努力开发和改进选股模型,争取在超额收益方面有更好的表现。

  2020年全球经济都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目前海外的不确定性上升,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尽管欧洲PMI改善体现复工进展,英、法、德、意、西疫情已基本稳定,但美国疫情反弹日益严重,俄罗斯新增病例数维持在相对高位,印度、非洲及拉美疫情依旧严峻。其二贸易摩擦争端再起。贸易争端再起主要表现在欧美贸易摩擦和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国内经济温和修复,需求端复苏的进度有所加快,工业生产回暖,政策保持相对定力。受益于前期疫情期间压制的需求滞后释放,二季度国内经济修复略超市场预期。工业生产的高频数据继续回升,整体受6月洪涝灾害影响不大。随着疫情得到较好的控制,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工业生产已逐渐接近回归正常水平。货币政策在上半年完成迅速应对疫情危机与打击短期套利的目标之后,预计将恢复常态化的稳健偏宽松姿态。

  展望未来,海外不确定性的上升可能会对A股市场情绪产生一定短期影响,但综合来看,中国疫情防控大幅领先,复工复产程度继续深化,市场整体估值不高,中国市场应会继续彰显韧性,对中期市场前景不宜过度悲观。首先中国疫情防控大幅领先外围市场:尽管北京疫情近期有所反复,但目前来看已逐步稳定,且从全国来看,与海外部分市场疫情明显反弹相比,中国疫情防控情况大幅好于外围。其次复工复产节奏虽然有所波动,但整体依然在深化。旅游等“接触类”消费依然有待继续恢复,但其他类经济活动,如投资、线上活动等,可能仍在继续向常态化复苏。再次盈利增长预期在前期快速下调后有所修复。最后股市流动性整体依然相对有利。下半年货币政策可能不会比上半年更宽松,但财政扩张有望落地,股市资金预计依然偏活跃。另外,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举措如创业板注册制等在加速落地。未来继续看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内需与新经济是主线,关注泛消费类的行业,除已经表现较好的食品饮料及医药外,关注家电、汽车及零部件、酒店旅游、轻工家居、传媒互联网等,以及先进制造,如科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光伏新能源等;同时关注周期板块中的阶段性机会,如券商、龙头地产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中证500A基金份额净值为1.28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26%;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中证500C基金份额净值为1.280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4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