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起航” 兴业基金徐玉良:更好地分享新经济带来的资本回报

摘要
对于注册制将为A股市场带来哪些变化?徐玉良表示,以科创板设立和创业板注册制为代表的资本市场制度变革契合了我国经济转型的宏观背景,有利于资本市场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也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分享新经济给我们带来的资本回报。

  8月24日,有“中国纳斯达克”之称的创业板正式启动了历史性的改革。首批18家创业板注册制企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体鸣钟上市。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继科创板之后,通过增量带动存量推进注册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重大举措,对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注册制将为A股市场带来哪些变化?徐玉良表示,以科创板设立和创业板注册制为代表的资本市场制度变革契合了我国经济转型的宏观背景,有利于资本市场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也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分享新经济给我们带来的资本回报。

  金融界策划《创业板40%天地板,如何参与?》特邀嘉宾兴业基金权益投资部拟任基金经理徐玉良为大家解读创业板注册制“开市”对市场的影响。

  以下为精彩观点分享:

  以科创板设立和创业板注册制为代表的资本市场制度变革契合了我国经济转型的宏观背景,有利于资本市场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也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分享新经济给我们带来的资本回报。

  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着新旧动能转换,代表新经济的行业公司往往存在重研发、轻资产、短期利润尚未释放甚至是亏损的状态,因此在传统的审批制度下,这批企业无法获得上市资格。而科创板和注册制推出之后,将由市场决定一家企业能否上市,因此它给予了这类代表新经济的企业更加便利的上市条件和更加顺畅的融资渠道。

  但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看到,注册制的推出以及涨跌幅的扩大使得整个市场的投资难度在加大,而这正是我们专业机构投资者的优势所在。作为机构投资者,我们希望发挥自身的专业投研能力,寻找并投资于一批质地优良、代表未来新经济方向的上市公司,分享企业成长的红利,从而为基金持有人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

  了解徐玉良:兴业基金权益投资部拟任基金经理,拥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先后在美国咨询公司Welch Consulting担任项目咨询师、美国软件公司StataCorp担任软件工程师等。拥有科技行业工作经验的他,擅长从产业发展趋势和企业经营角度去理解并发掘优秀的上市公司,投资组合中强调行业的均衡配置和个股的风险收益比。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注册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