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1%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海富通股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股票混合,代码519005)08月27日净值上涨2.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00元,累计净值为3.0090元。

  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5.55%,今年以来收益10.76%,近一月收益-4.50%,近一年收益43.63%,近三年收益56.80%。

  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34.6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越超,自2016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山办公(持仓比例12.35%)、诚迈科技(持仓比例10.78%)、中孚信息(持仓比例9.14%)、东方通(持仓比例8.06%)、兆易创新(持仓比例7.22%)、星期六(持仓比例6.91%)、韦尔股份(持仓比例6.49%)、英维克(持仓比例4.30%)、齐心集团(持仓比例4.05%)、风华高科(持仓比例3.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全球不同程度受到疫情影响,目前疫情在美国逐步复工后出现二次抬头迹象,欧元区形势有所缓和,发展中国家防疫形势较为严峻,成为疫情“震中”。为了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主要经济体央行资产负债表迅速扩张,全球呈现较显著的流动性宽松态势。考虑到全球债务的快速上行,低利率环境将持续较长时间。国内二季度复工复产持续推进,生产端工业增加值较快反弹,需求端消费、基建、地产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修复。

  在流动性泛滥、各大经济体逐步复工复产的背景下,二季度全球权益市场均表现出较强走势。A股整体市场的表现也较为优异,结构上泛消费、科技成长更为突出。A股主要指数方面,上证指数上涨8.52%,上证50上涨9.40%,沪深300上涨12.96%,中证800上涨13.79%,创业板指上涨30.25%。分行业看,申万一级行业当中绝大部分上涨,其中休闲服务、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传媒涨幅居前,幅度分别达到62.74%、30.73%、29.42%、28.70%和25.97%,而建筑装饰、纺织服装和采掘是仅有的三个下跌行业,幅度分别为-4.05%、-2.41%和-1.69%。

  从二季度A股内部的结构看,业绩高确定和较高增长的资产获得了市场的追捧。内需类的医药、食品饮料、免税等板块是机构投资者看好与投资的主要方向,其他代表未来成长方向的诸如新能源车产业链、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和半导体产业链、新基建的IDC数据中心和电网投资等也是机构投资者重要的布局领域,金融地产和部分传统行业短期受经济冲击影响偏滞后,因此在二季度明显跑输其他板块。

  在2季度的操作中,本基金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水平,围绕着5G拉动的管端云新一轮全球科技创新周期和安全可控、半导体等为代表的中国科技自立周期两条主线,结合基本面和估值,重点对科技自立主线下的产品型软件公司加大了配置的力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7.89%,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83%,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6.06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