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净值上涨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代码00171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3.588元,累计净值为3.588元。

  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8.80%,今年以来收益87.07%,近一月收益0.50%,近一年收益108.12%,近三年收益190.5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0.2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4.1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5.5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蓓,自2016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8.80%。

  谭冬寒,自2019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9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6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85%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80% )、英科医疗(持仓比例6.70% )、万孚生物(持仓比例4.63%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30%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13% )、凯普生物(持仓比例3.85%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3.57% )、博腾股份(持仓比例3.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8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5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34%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8.00% )、英科医疗(持仓比例7.87% )、万孚生物(持仓比例7.41%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92%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07%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75%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17%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3.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1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本基金净值增长38.5%.二季度海外疫情爆发,催生了疫情相关的需求,防护用品、诊断试剂、医疗设备等需求快速爆发至供不应求。国内疫情在3月份快速回落,复工复产稳步推进,所以也成为了海外疫情相关需求的强有力的供应商,相关企业不仅获得了短期订单和现金流的爆发,也趁机强化了海外渠道和提高了知名度,我们认为是长期受益的。二季度我们继续持有一季度重仓的疫情受益股,并局部做了结构调整,整体持仓变化不大。除疫情受益股外,我们长期看好的创新药、创新器械、特色专科药等细分行业个股,仍继续看好并坚定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8.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6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