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智能制造股票净值上涨1.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中银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智能制造股票,代码00147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09元,累计净值为1.209元。

  中银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90%,今年以来收益57.01%,近一月收益5.87%,近一年收益82.90%,近三年收益53.6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3/7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12/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3.0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9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4.8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6.9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伟,自2015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亿纬锂能(持仓比例9.10%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79%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91%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86%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80%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64%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94%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3.58% )、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54%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3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亿纬锂能(持仓比例7.63%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02%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85%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77%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76%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59%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6%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36% )、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22% )、广汇汽车(持仓比例3.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8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二季度主要发达国家因社交隔离、停工等原因经济大幅负增长,5-6月逐步复工后生产、交通、消费、PMI等高频指标也逐步改善。疫情方面,新兴市场国家成为疫情重点,同时美国进入二次爆发阶段,风险点在于美国疫情二次爆发的影响广度是否会造成复工进度的逆转。政策方面,美联储及美国财政部的救助政策逐项落地。综合来看,二季度全球经济深度衰退已成定局,三四季度全球将迎来温和的爬坡式复苏。

  国内经济方面,内外需均出现缓慢恢复,经济下行压力延续,通胀预期继续回落。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消费投资全面回升但尚未转正,制造业、房地产、基建投资均出现显著修复。通胀方面,CPI快速回落,PPI大幅下探至年内低点。

  

  2.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方面,二季度上证综指上涨8.52%,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18.14%,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25.28%。结构上出现较大分化,医药和食品饮料为代表的部分行业出现大幅上涨,但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较弱。

  

  3.运行分析

  二季度权益市场出现一定幅度上涨,本基金业绩表现好于比较基准。策略上,我们保持较高的仓位和稳定的核心仓位,继续重点配置汽车/电力设备/电子/机械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逐步优化结构,增加景气和估值低位的龙头个股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