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A净值上涨1.8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A,代码00233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785元,累计净值为1.6335元。

  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1-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95%,今年以来收益21.60%,近一月收益3.64%,近一年收益39.43%,近三年收益38.3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1/7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6/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9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1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7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1亿元。

  基金经理为程彧,自2016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9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85%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12%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4.19% )、雅化集团(持仓比例3.86% )、中国铁塔(持仓比例3.82%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94% )、药明生物(持仓比例2.92% )、中国飞鹤(持仓比例2.6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33%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8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7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89%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6.3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33%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5.08%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4.60%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86%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2.58%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54%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2.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5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两地市场在中国宏观经济逐步恢复以及积极的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支持之下,均出现了反弹。A股的反弹力度强于港股,主要由于港股对中美贸易摩擦、海外疫情蔓延、海外市场波动以及香港本地局势等风险因素更为敏感。

  从行业表现来看,二季度两地市场医药、TMT和消费等行业涨幅居前,而周期、金融和地产等行业表现相对落后。从风格来看,成长明显跑赢价值,核心资产整体表现较好。

  在基金的投资运作方面,我们在二季度基本将基金的仓位保持在中性水平。由于从风险溢价的角度考虑,我们在二季度维持了对港股的超配,但幅度有所降低。此外,我们继续围绕中国核心资产进行重点配置,即那些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具有可持续的、较高盈利能力并且在行业中有一定代表性的公司。

  由于当前市场的估值与风险溢价水平已经具有了相当的中长期吸引力,尤其是中国核心资产的配置价值在全球范围来看比较明显。并且,我们预计中国公司的盈利增长前景在未来可能得到较为明显的改善,这将成为两地市场未来上涨的核心动力。但是,未来市场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包括中美贸易摩擦、海外疫情、海外市场波动以及中报可能出现的盈利不达预期或盈利预测的进一步下修等情况,因此市场可能还会出现反复的震荡。未来,成长继续显著跑赢价值的现象很难在下半年延续,但我们仍看好中国核心资产的未来表现,我们将继续重点配置中国核心资产,并且将根据市场基本面和风险因素的动态变化情况调整港股的超配幅度。在行业配置和选股方面,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传统经济中我们相对看好金融龙头公司(主要是银行、券商和交易所)以及一二线城市布局为主、负债率较低的低估值地产公司,此外我们亦相对看好国防军工行业在下半年的配置价值;在新经济行业中,我们相对看好5G产业链、服务消费和必选消费龙头公司、新能源(包括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创新药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2%;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