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9月资金面料将边际宽松 超跌即是做多机会

  8月28日,债市整体情绪依然较弱,现券期货震荡走弱,国债期货低开后弱势震荡小幅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07%;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上行1-2bp;银行间市场短期资金供给充裕,隔夜回购加权利率续跌10bp至1.34%附近,而七天期则稳中小涨报在2.22%附近。

  上海一位交易员称,在没有明显利空情况下,资金面缓和也未能挽救现券期货,显示市场信心严重不足,这种弱市料一时难改。

  对于最近资金面及债券市场走势,江海证券称,近期收益率曲线明显熊平,目前5-3年、10-5年期限利差相对偏低(尤其是国债);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大量投放流动性后短期隔夜利率确实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行,但中长期的Shibor利率和1Y CD利率持续创本轮反弹的新高,市场在担忧什么?我们认为可能是对未来两个月利率债供给加量引发的资金面悲观预期发酵,国债供给增量消息两次冲击债市与短中期资金表现的分化或是该担忧的表象。

  中信固收称,9月资金面料将边际宽松,超跌即是做多机会。首先,政府财政在9月大概率是大额释放流动性的。其次,公开市场到期压力不大。再次,从央行领导近期的讲话上看,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思路也不会变。9月资金面有望随着财政资金的不断释放而边际放松,预计DR001会在1.8%-2%之间运行,DR007会在2%-2.2%之间。对于债券市场而言,因担心资金面压力持续调整过后,利率债已积攒了一定的安全垫,短期内可以关注流动性偏紧的预期证伪后超跌反弹的机会,维持10年国债到期收益率中性区间2.8%~3.0%的判断。

关键词阅读:资金面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