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估值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广发估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估值优势混合,代码006136)08月28日净值上涨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134元,累计净值为2.4134元。

  广发估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1.34%,今年以来收益49.42%,近一月收益9.22%,近一年收益69.6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东一,自2018年09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0.45%)、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8.9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75%)、五粮液(持仓比例7.03%)、金科股份(持仓比例5.07%)、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6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6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1%)、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36%)、锦欣生殖(持仓比例4.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年初由于新冠疫情爆发,主导市场的核心要素从寻找国内经济向上的拐点转向对疫情变化的关注。随后国内疫情已进入缓解可控阶段,但海外疫情开始快速蔓延,引发全球恐慌,市场受到冲击。二季度市场风格严重分化,以科技、医药为代表的成长性行业的估值持续提升,达到历史高位,而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价值股的估值则一路下行到了历史低位。从PB-ROE的框架出发,低估值的价值股更多来自于金融、地产、能源、原材料等传统经济行业,受到疫情影响,投资者对这些板块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更加悲观。相反,成长股更多来自于互联网、生物科技等新兴行业,在疫情当中并未显著受损,有些板块甚至受益。

  操作方面,本组合依然按照PB-ROE策略进行配置,选择市场上具有性价比的行业和个股,不断优化组合配置。目前组合配置了港股和A股,报告期内卖出了部分估值偏高的价值成长股,增加了估值和预期在低位的金融地产行业、高端白酒行业的配置。考虑到港股的系统性估值降低到了预期回报率较高的水平,组合增加了港股互联网龙头和建材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首先,国内经济持续好转,二季度强势反弹。其次,尽管当前市场利率边际上行导致资金面有所紧张,但不改长期宽松的趋势,随着后续政策的持续引导,预计未来利率将会重回下行通道。在政府各种鼓励创新的政策下,市场的风险偏好很高,对各种新领域和短期利好出现疯狂的追逐,短期估值有泡沫化倾向。很多个股和板块当前估值处在高位,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的收益率。现在市场的宏观环境及流动性条件都是友好的,最大的风险是估值,不排除出现震荡调整的可能。(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