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代码620004)08月28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10元,累计净值为0.9210元。

  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0%,今年以来收益21.02%,近一月收益2.90%,近一年收益26.51%,近三年收益8.8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丽杰,自2018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方华创(持仓比例6.5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35%)、华熙生物(持仓比例6.09%)、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8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96%)、圣农发展(持仓比例4.73%)、领益智造(持仓比例4.62%)、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5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39%)、蓝思科技(持仓比例4.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我们继续持有医药医疗、必选消费和建材板块,又逢低加仓了一些精选的科技股和新能源个股。报告期内,市场因国内疫情防控得力、复产复工顺利推进以及流动性充裕等原因,持续震荡反弹,中间因受到华为事件等突发事件影响,科技板块出现回调,但是整体回撤可控。报告期内,股票仓位始终保持在90%左右,行业集中度适中,个股以具备可持续成长性的行业龙头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为0.840元;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国内新冠疫情防控仍然整体趋于稳定,防控重心继续侧重防控境外输入以及加快疫苗研发。现在市场上主要有两大焦虑:一是对疫情二次爆发的焦虑较多,一定程度上压制了短期的风险偏好,但我们判断,局部偶发性的爆发对国内复产复工的局面影响较小,节奏并不会被打乱,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政府对疫情的响应和控制已经具备丰富经验,可以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另一方面,疫苗研发进展顺利,在短期提振民众信心的同时,长期也为消灭疫情和恢复经济注入强心剂,继续看好线下消费、可选消费持续改善,制造业景气度回升。第二个焦虑是担心流动性收紧会在三、四季度展开,高估值的板块会受到打压,目前看这个时间节点还不好判断,尤其是有疫情偶发性爆发的扰动下,低估值周期蓝筹仍具备补涨空间,成长股仍可在业绩持续增长预期下进一步打开估值新空间,所以我们的建议是仍继续关注上市公司中报盈利预期层面。排除了疫情反复造成的短期扰动后,盈利预期仍将是引导市场走势的主线,关注标的主要是业绩修复弹性大及中长期逻辑明确的个股。我们对市场的判断是A股估值角度仍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局部结构性机会和主题性机会仍比较明显。我们继续看好新基建(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创新药和医疗服务、可选消费修复领域,持续持有稳定成长的必选消费板块,坚持在配置优势行业的基础上我们精选了基本面优秀、现金流稳定的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