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农银汇理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行业领先混合,代码000127)08月28日净值上涨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5491元,累计净值为3.9436元。

  农银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5.78%,今年以来收益55.81%,近一月收益8.66%,近一年收益65.22%,近三年收益106.98%。

  农银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1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峰,自2015年09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5.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龙化成(持仓比例7.47%)、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7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70%)、珀莱雅(持仓比例5.62%)、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6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6%)、广联达(持仓比例4.68%)、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23%)、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84%)、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市场波动较大。一月份市场出现了较好的上涨,在年初降准后,价值和周期类股票出现了短暂的上涨,之后市场开始全面转入成长方向,电子、计算机、传媒、医药、新能源五大行业表现优异。二月份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后市场出现了短暂下跌。但由于政府应对措施得当,同时市场整体流动性比较充裕,市场很快止跌回升,出现了非常强势的上涨。其中代表科技成长方向的电子、计算机、传媒、医药、新能源五大行业表现非常优异。三月份由于海外疫情持续恶化,加上美股市场出现了较大的流动性问题,导致市场出现了大幅度的暴跌,连带使得A股风险偏好出现了大幅下行,再加上外资通过北上通道大幅度减持了A股,导致了A股也出现了非常大幅度的额下行。其中三月份外需相关行业跌幅较大,尤其是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行业,跌幅更是巨大。四月份随着国内外的流动性不断宽松,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其中国内四月份先后调降了逆回购,MLF和LPR利率,全月流动性处于很宽松的状态。再加上美联储在3月份一系列的宽松动作,使得四月份全球美元流动性都比较宽松。宽松的流动性使得北上四月份明显增持了A股,同时四月份使得A股呈现出核心资产表现更强的局面。其中分行业来看,四月份以消费、医药、建材为代表的行业跑出了非常明显的超额收益。五月份市场出现了先涨后跌的情况,五月初因为对于海外经济担忧的解除,外需相关的行业有所表现。但市场很快又重新回到了以消费、医药为代表的内需强势行业。月底的时候,市场的风险偏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下跌。全月上证指数出现了微跌,但相关强势板块全月有较好的上涨。六月份市场整体涨幅较好,上旬市场出现了阶段性调整,但整体处于上涨状态。六月份国内经济处于持续的温和企稳的状态,同时外需也有所改善。全月来看,以消费、医药为代表的内需强势行业表现较好,外需相关的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也开始展现机会。

  我们组合年初的时候维持了高仓位运行,在配置方面以成长类配置为主,适度兼顾了一些价值类配置。由于配置的成长板块表现较为优异,再加上我们适时减持了部分价值标的,继续增配了成长板块,一月份我们的组合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在行业方面,我们对计算机和新能源板块进行了重配,对电子和医药也遴选了一些优质标的进行配置。二月份我们组合继续提升仓位,维持了接近满仓操作的状态,在配置方面,我们基本上以计算机、新能源、电子、医药、化妆品为主的配置结构,组合在二月份取得了很好的收益。二月下旬我们稍微降低了一些仓位,同时对成长方向中涨幅较大,估值过高的部分标的进行了减持,同时增配了地产和建材板块。三月份我们的组合保持了中高仓位,导致组合回撤中遭遇了一定的损失。在三月份,我们也对组合进行了一定的行业配置调整,我们把外需相关的标的做了较大幅度的减持,同时增持了受益于内需的行业。四月份我们增配了消费、医药板块,维持了建材板块较高的配置,因此四月份产生了较好的收益。组合五月份对消费、医药和计算机板块进行了较大比例的配置,六月份组合增持了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进行了一定比例的仓位调整,取得了相对较好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08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我们仍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在估值方面,经历了上半年的上涨,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分化比较严重,部分行业估值分位较高。在经济方面,国内经济出现企稳的迹象,海外经济也开始出现见底企稳的现象,我们预计下半年经济情况可能会好于预期。在流动性方面,由于季度末效应,二季度末流动性出现了阶段性紧张的局面,预计下半年流动性仍会维持相对宽松的状态。风险偏好方面,预计下半年风险偏好整体偏平稳。因此,整体上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仍有上行空间,但由于整体指数位置相对较高,预计下半年市场的震荡幅度将会加大。

  在行业方面,我们认为外需相关行业压力将逐步解除,内需相关行业也仍有机会。大类风格方面,我们认为下半年风格可能会相对更加均衡。

  2020年下半年我们组合将保持中高仓位运行的态势,在配置方面,组合将从上半年极度偏向成长风格的配置,逐步转成成长价值更加均衡的配置。其中白酒、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医药、计算机、食品、券商等板块将是我们主要的配置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