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净值上涨3.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代码51971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57元,累计净值为4.134元。

  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8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 沪深300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2.83%,今年以来收益67.71%,近一月收益12.04%,近一年收益75.44%,近三年收益116.0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9/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9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0.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0.0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5.6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7.2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91亿元。

  基金经理为韩威俊,自2018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0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07% )、五粮液(持仓比例9.00%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8.88%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9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6% )、酒鬼酒(持仓比例4.43% )、青岛啤酒(持仓比例4.35% )、金域医学(持仓比例3.51%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6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2%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9.77% )、五粮液(持仓比例9.65% )、今世缘(持仓比例9.43% )、重庆啤酒(持仓比例8.8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13% )、珠江啤酒(持仓比例4.85%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3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25% )、金域医学(持仓比例4.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0.1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对国内影响开始弱化,经济出现比较明显的弱复苏。海外市场流动性泛滥,导致全球资本市场溢价率快速提升。A股市场在5-6月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持续上涨,各行业龙头公司在风险偏好提升和流动性推动下,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估值溢价。从目前情况来看,海外疫情出现反复,中国经济逐步恢复以后,中国资产(包括货币、债券、股票)在全球市场的吸引力大幅提升,海外资金或将继续快速流入中国,带动国内利率水平进一步回落以及债券价格和股票价格上升。

  本基金在2020年上半年主要以消费白马龙头作为底仓的配置思路,持仓上适当做了一些微调,集中到中报较好而且后续增速较快的公司上,整体集中度略微下降。后续随着中秋国庆来临,国内消费行业有望全面复苏,全年绝对收益或将值得期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1)结合疫情后消费复苏的节奏,适当做一些重仓股的结构调整。在追求全年绝对收益的前提下,逐步布局市值相对低估,长期空间巨大的消费服务类龙头公司;(2)海外疫情持续,与海外需求高度相关的制造业等龙头企业,可能在三季度存在一定机会,特别是目前渗透率较低的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等产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