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黄金(QDII-FOF-LOF)净值上涨2.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1日讯 嘉实黄金(QDII-FOF-LOF)基金08月28日上涨0.10%,现价1.026元,成交16.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4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0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6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9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4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0.3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4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正宪,自2016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98%。

  高峰,自2019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叠加疫情造成对全球经济的打击以及全球政府重启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国际市场金价呈现出震荡上行的走势,截止2020年6月30日,全年伦敦金价格上涨16.73%。年初,因疫情的快速蔓延,全球市场开启避险模式,作为主要避险资产的黄金受市场追捧,金价也持续走高。三月份受全球市场流动性危机的影响,全球金价遭遇短期回撤。进入二季度,在美联储实施零利率、无限量量化宽松、提供巨额救助款的三重宽松政策的刺激下,市场信心恢复,黄金价格重拾上涨趋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2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首先,美联储大概率将继续保持量化宽松的政策,并且受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复苏缓慢,从而造成市场对美元信用的担心,随即带来金价更大的上涨动能。另一方面,全球各国间摩擦增加,地缘政治的不稳定性也将推动黄金的上涨。

  ??本基金以跟踪国际市场金价走势为主要投资目标,秉承在基金的合同规定下维持较高仓位运作以及谨慎调整的管理理念,基金收益力争反映国际市场金价的走势。本基金在兼顾流动性、跟踪误差以及投资管理人管理水平的基础上,筛选出全球发达市场上市的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ETF,通过投资于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ETF的方式达成跟踪金价的投资目标。

  ??黄金作为唯一同时具有贵金属和货币特征的投资品种,在资产配置上仍占有重要战略位置,将继续发挥其对冲货币贬值的作用,投资黄金具有长期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