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黄金主题C(美元份额)净值上涨2.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1日讯 易方达黄金主题C(美元份额)基金08月28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14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8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2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8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5.6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14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宇,自2019年10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巴里克黄金(持仓比例4.08%)、纽曼矿业(持仓比例3.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在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全球金融市场出现了剧烈的震荡。国际金价亦呈现波动上涨的态势。虽然宽松的货币政策和避险情绪最终推动贵金属资产的优异表现,但在3月份市场由于流动性恐慌而剧烈下挫,使贵金属资产、尤其金矿股遭受较大跌幅。本基金在市场剧烈波动的时候,由于担心疫情对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过早的降低了前期跌幅较大的金矿股资产的持仓,导致业绩在上半年落后于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4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2%;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4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疫情的发展仍是决定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最重要基本面之一。在最初的恐慌过去后,金融资产依赖于各国央行和政府的无节制的刺激政策而上涨,本质上呈现出一种现金贬值预期。在此预期下,贵金属依然受益于其中。而随着美国大选日益临近,避险情绪亦将继续支撑贵金属资产的价格。而需要关注的是疫苗的进展可能届时将改变全球资产价格运行的态势。从中长期来看,我们一直以来强调的支撑贵金属上涨的核心逻辑没有任何变化。鉴于愈发上升的债务水平,实际利率的下行仍未结束,而美元亦大概率开启走弱周期。地缘政治的风险和对纸币体系的信用担忧亦在推动资金寻找保值的避风港,这些都未见到终结的迹象。而金矿股资产基本面良好的趋势,亦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本基金将继续以金矿股资产为主打,力争在黄金上涨的过程中获得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