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万物互联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9月01日讯 华宝万物互联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万物互联混合,代码001534)08月31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20元,累计净值为1.3820元。

  华宝万物互联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20%,今年以来收益43.81%,近一月收益-2.19%,近一年收益58.85%,近三年收益69.9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光磊,自2019年1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87%。

  汤慧,自2019年1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90%)、三七互娱(持仓比例8.95%)、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8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4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40%)、新易盛(持仓比例4.8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27%)、中科创达(持仓比例3.96%)、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95%)、新媒股份(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面临前所未见的新冠疫情,国内和海外市场都经历了剧烈的波动,2019年12月31日截至2020年6月30日,上证综指微跌1.8%,而创业板指数涨幅达到36.2%。

  ??从宏观背景上看形成风格的明显分化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新冠疫情的持续爆发导致了生产资料和人员流动受到了极大限制,经济活力下降。虽然国内的疫情控制迅速有效,但是海外疫情控制乏力导致进出口受到影响;其次,面对疫情各国的宏观政策积极响应,采取了应对疫情时期的非常手段,比如国内针对企业的贷款利率下行,海外央行资产负债表剧烈扩张等等,在这种情况下全球的利率中枢明显下移。最后,从产业发展趋势看,国内鼓励高质量经济发展,重视科技产业的直接融资,而中美贸易也加速了科技产业国产替代的步伐。综上所述,上半年表现优异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几个方向:一是代表科技产业国产替代的半导体、5G产业链,二是在疫情催生下受益电商的新消费,三是疫情直接相关的医药。

  ??报告期内,本基金紧扣万物互联的内核思想,主要投资于代表新科技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取得了不错的收益率。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7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从宏观经济方面国内和海外都在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托底下经济数据同比逐步企稳,流动性整体较为宽松。有几点值得关注的方面:一是经济温和向上的情况下通胀整体的水平能否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二是伴随美国大选中美之间的关系是否会发生不确定事件;三是A股市场创业板注册制和资本市场改革的推进对机构投资者的机遇和挑战。当然,新冠疫情是否会反复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变量。

  ??本基金的操作上,仍然坚守代表未来产业方向,且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包括伴随汽车电动化率的渗透,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化产业链;5G的建设加速带来的整个产业链硬件软件的机会;以及其他国内制造业产业逐步升级方向等。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