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曝光公募基金调仓路径:“控盘”15只票 大幅减持的芯源微、绝味食品大涨超50%

摘要
公募减持比例最高有邮储银行、视源股份、兴图新科、芯源微、绝味食品,他们上半年股价涨幅分别为-18.74%、17.10%、-18.36%、74.32%、52.29%。

  截至8月31日,公募基金半年报披露完毕,半年报揭示了公募基金的调仓路径,在上半年整体加仓的背景下,基金经理主要增持受疫情影响较小的绩优核心资产,并屡屡“擒获”牛股;同时,金融、周期等部分板块股票被公募基金大手笔减持。

  WIND数据显示,2020年中与2019年底相比,现金资产大幅下降近6个百分点至16.94%,债券、股票资产分别上升1.7、1.1个百分点。A股行业配置方面,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年中行业占比分别较2019年底提升6.5、1.93、0.73个百分点,是上半年增持最多的行业。  

  

  具体看基金持股,上半年末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40%的有15只股票,其中,中国广核最高达66.48%。显示公募基金对这些股票的控盘能力较强(见下图)。另外,基金增持占流通市值比居前的股票显著涨幅,其中,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增加30%以上的个股为心脉医疗、安集科技,这两只股上半年上涨136.82%191.24%。

  

  而减持比例最高有邮储银行、视源股份、兴图新科、芯源微、绝味食品,他们上半年股价涨幅分别为-18.74%17.10%、-18.36%74.32%52.29%

关键词阅读:公募基金 调仓路径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