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A股核心资产 兴业沪深300ETF正在发行

  在新冠疫情持续于全球范围内蔓延,世界银行不断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稳步复苏。二季度中国GDP增速率先由负转正,实现了3.2%的增长;7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中,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0.2%,年内首次正增速,货物进出口同比增长6.5%,其中出口增长10.4%、进口增长1.6%,延续6月进出口增速双双“转正”的良好态势……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让世界瞩目,近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彭博社均预测,中国有望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保持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的趋稳向好也将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并推动世界经济走出困境作出积极贡献。

  伴随与全球经济的进一步互联互通和资本市场的持续开放改革,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中国资产的价值将不断提升,特别是核心权益类资产。沪深300指数正好较为全面地覆盖了各行业中的优质龙头企业,是A股市场中核心资产的代表性指数。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末,沪深300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占全部A股的55.12%和51.2%,可谓占据“半壁江山”;行业分布上,沪深300指数全面均衡、权重分散,涵盖27个申万一级行业,超60%的权重分布在金融、信息技术、消费、工业、医疗保健等支柱产业领域;从历史表现来看,沪深300指数发布至今已超过15年,历经市场牛熊,截至8月24日,其自基日(2004年12月31日)以来指数平均年化收益率10.77%,长期配置价值突出。

  作为普通投资者,可以借道跟踪沪深300指数的ETF布局A股核心资产,拥抱中国权益时代。兴业基金近期发布公告显示,旗下兴业沪深300ETF(基金交易代码:510370)正在光大证券、华福证券、兴业证券、国泰君安等渠道发售,9月2日至9月4日可办理网上现金认购。作为被动工具型产品,兴业沪深300ETF具备分散投资、交易灵活、透明性高、费率低廉、流动性强等多重优势。近年来,随着A股市场有效性的不断提升,ETF发展迅速,规模高速增长、策略日趋多元,越来越受到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青睐,已成为长期配置权益资产的优选产品。

关键词阅读:兴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