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小盘成长混合A(LOF)净值上涨1.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广发小盘成长混合A(LOF)基金09月01日上涨0.40%,现价3.248元,成交2141.5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3.303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2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5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2.4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1.1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02.6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5.641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39.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17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泰生物(持仓比例7.6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6.50%)、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14%)、圣邦股份(持仓比例5.89%)、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52%)、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23%)、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22%)、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22%)、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71%)、中环股份(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遭遇新冠疫情,并引发了全球性的经济衰退。国内由于防控措施得力,二季度疫情逐步缓解、可控,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各项经济指标均呈现明显的触底反弹趋势。但是,海外疫情仍在持续。面对全球经济的巨大下滑,各国纷纷出手救市,开启史无前例的财政及货币宽松政策,大幅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多国财政刺激规模占GDP比重超过15%,远超过2008年的刺激规模。

  由于流动性的宽裕以及国内外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市场情绪从悲观转向乐观。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1.64%,中小板指数上涨20.85%,创业板指上涨35.60%。

  一季度国内经济受疫情冲击下滑严重,GDP同比下降6.8%。财政政策力度明显加大,货币环境整体保持宽松。二季度后期,货币宽松力度有所收敛。

  上半年,本基金重点配置了以云计算、半导体、医药、新能源等为主的成长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91%;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判断,未来国内经济有望逐季向上。总体来看,随着国内疫情可控以及财政、货币、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的逐步落地,未来国内消费和投资将持续改善,助力经济恢复增长。

  全球流动性有望长时间保持低利率。若国内经济持续复苏且四季度单季盈利同比转正,则需要保持观察流动性因素是否会在四季度边际有所收紧。然而在降低实体融资成本的主导下,即便利率上行,力度也相对有限,金融条件将保持在较宽松的水平为A股提供支撑。

  我们认为,随着5G建设持续投入,未来相关行业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而以光伏为主的新能源产业,随着疫情的缓解,国内外的需求发生共振,经济性凸显。在疫情面前,国内制造业产业链经受住了考验。我们希望在重点行业中通过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寻找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从而提高组合收益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