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股联动!阿里66亿元增持圆通,H股一度暴涨276% 172只基金持有A股

  圆通速递国际(06123)午后盘中一度暴涨276%至7.5港元,成交额放大至14亿港元,市值攀升至31亿港元。而受增持的圆通速递(600233.SH)亦大涨7.37%,没有封涨停板,报17.93元人民币,成交额达29.37亿元人民币。

  9月1日晚间,圆通速递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已向阿里巴巴转让部分股权。本次转让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转让价格为17.406元/股,转让价格总计约合66亿元。

  公告中,圆通速递还强调,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喻渭蛟夫妇占股仍高达41.65%,实际控制权不变。

  WIND统计,据圆通速递(600233)2020中报显示,持有该股的机构投资者达66家,其中,除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占比45.73)、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占比9.91%)外,有57家公募基金公司旗下172只基金持有,持股占比2.51%,且持有该股较高的公司分别为:大成基金、国泰基金、嘉实基金、华安基金、泰康资产、上投摩根、睿远基金、南方基金等,值得注意的是南方基金、大成基金、国泰基金旗下有超过10只以上基金持有该股。

关键词阅读:圆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