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年11只基金收益翻倍 广发基金股票投资能力实力绽放

  2020年行情已过2/3。在今年以来的结构牛行情中,公募基金为持有人实现了较好的超额收益。银河证券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3.12%和34.95%,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17.57%。

  而在波幅较大以及板块分化的格局中,主动股票投资能力出色的基金公司表现突出,旗下有一批产品业绩拔尖。以广发基金为例,今年前8个月,广发基金旗下共有33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率超过50%,这一数量在所有基金管理公司中排名第2。截至8月末的最近一年,全市场共有76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率超过100%,广发基金独占11只,这一数量在全市场所有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作为一家行业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广发基金坚持“价值为本、行稳致远”的投资理念,致力于以深度研究为基础,将资金投向契合新发展理念、符合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方向的优质企业,与投资者一同分享好公司成长的红利。正是在这一理念的引领下,广发基金旗下不少产品为持有人实现了良好的回报,广发小盘成长、广发稳健增长自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超过12倍,成为市场中少数的长跑健将。

  33只主动股基年内回报超50%

  今年前8个月,A股走出分化的结构牛行情,投资难度加大。广发基金旗下主动权益投资团队前瞻性把握了医药、科技、消费等板块行情,取得了领先的投资业绩。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广发基金旗下共有33只基金收益率超过50%。

  其中,广发新经济混合前8个月收益率达到94.83%,是全市场收益率最高的5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之一。基金定期报告显示,上半年,基金经理邱璟旻沿续了以“可持续增长”和“盈利能力提升”为主的投资逻辑,重点配置计算机、食品饮料、环保、通信、机械等行业,调整了医药的持仓品种,为组合实现了显著的超额收益。

  广发高端制造、广发医疗保健A、广发利鑫、广发新兴产业精选年内收益率均超过80%,分别为88.81%、88.55%、81.23%、81.20%。除广发利鑫外,另外三只基金分别重点持有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光伏、医药、环保和计算机等高景气行业的优质个股。广发利鑫则以成长股投资为抓手,通过均衡配置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不仅绝对收益表现突出,广发基金旗下产品相对排名亦大幅领先。据银河证券及Wind统计数据,截至今年8月31日的过去一年,广发基金旗下共有11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率超过100%,这一数量在全市场所有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从相对排名来看,广发基金旗下有13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率排名同类基金前10,有4只排在同类基金第1。

  其中,广发高端制造以124.32%的收益率在12只装备制造行业股票基金中排名首位,在全市场所有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排在第3位;广发新经济、广发创新升级、广发医疗保健股票A、广发鑫享、广发双擎升级混合A近一年收益率分别达到112.49%、110.08%、109.88%、105.25%、105.12%,在同类基金中的排名分别为第2/464、4/471、4/22、1/79、6/464位(备注:基金类型分别为股票上下限为60%-95%的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为0-95%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基准股票比例为30%-60%、医药医疗健康行业股票型基金、股票上限为0-95%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基准股票比例为0%-30%、股票上下限为60%-95%的偏股型基金)。此外,广发多元新兴、广发利鑫、广发制造业精选、广发新兴产业精选、广发小盘成长A等5只基金的近一年收益率也超过100%。

  两只基金累计回报超12倍

  如果说震荡和分化是投资能力的试金石,那么经历了市场牛熊更替,仍然能交出长期出色的投资成绩单,则更能全面、充分地反映基金公司的投资管理水平。作为以权益投资起家的基金管理公司,广发基金在过去17年的光阴中,持续锻造主动权益投资能力,以优异的中长期业绩赢得了良好口碑。其中,成立较早的两只十倍基——广发稳健增长和广发小盘成长,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过去三年,A股市场经历价值、成长等不同的市场风格。在此期间,广发基金投研团队坚持深度的基本面研究,通过持有价值持续增长的好企业,为持有人实现良好的回报。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8月31日的过去三年,广发基金旗下有11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率超过100%。由吴兴武管理的广发医疗保健股票A收益率达到222.95%,该产品也是过去三年回报最高的权益类基金,展现了广发基金在医药产业的深度投研能力。

  过去五年,上证指数从底部累计反弹幅度只有6%,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A和邱璟旻管理的广发新经济收益率分别达到189.87%和180.12%。两只基金双双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和五年期五星评级。

  其中,广发小盘成长自2005年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达到1273.64%,年化回报为18.31%。现任基金经理刘格菘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历和6年多基金管理经验,在科技领域拥有多年研究积累。在他管理期间,该基金近一年、近三年投资回报在偏股型基金中的排名分别为前3%、前5%分位。

  广发稳健增长是广发基金旗下另一只十倍牛基。截至今年8月31日,广发稳健增长自2004年成立以来累计回报为1232.66%,年化回报为17.44%。现任基金经理傅友兴,是管理股债平衡型基金的顶尖选手。最近五年,该基金的股票仓位常年保持在50%左右,通过精选确定性高、长期成长空间大的优秀公司实现超额收益。

  据Wind统计,截至8月31日的过去五年,广发稳健增长的年化波动率只有10.97%。傅友兴由此也成为全市场近五年年化任职回报超15%、年化波动率最小的两位基金经理之一。凭借着稳健的长期业绩,广发稳健增长获得银河、海通、上海证券等基金评价机构的三年期和五年期五星评级,两度荣获晨星“年度混合型基金奖”、两次“金牛基金奖”和两次“明星基金奖”。

关键词阅读:广发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