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9月04日讯 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代码006537)09月03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51元,累计净值为1.1351元。

  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1%,今年以来收益10.89%,近一月收益1.7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石琳,自2019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25%)、药明生物(持仓比例6.30%)、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5.23%)、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4.3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1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4%)、颐海国际(持仓比例4.02%)、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00%)、华润啤酒(持仓比例3.71%)、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3.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度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无疑是新冠疫情的全球爆发及蔓延。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经济遭遇停滞性扰动,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提升。得益于疫情防控得力,针对性政策措施及时到位,中国最早遭遇疫情,也率先走出疫情。展望下半年,主要政策的可延续性仍可保持,宏观经济及龙头企业盈利有望继续边际改善。投资者对十四五期间经济转型升级及深化改革有政策预期,市场情绪亦在法律颁布实施后趋于稳定。此外,由疫情催生全球流动性宽松,投资者积极寻找优质成长性资产进行配置,构成了中国权益市场吸引外资长期布局的大背景。中概股的回归带来更多优质港股标的,进一步增加香港市场的多样性和吸引力,吸引南下资金持续流入。与此同时,香港疫情尚有反复,投资者亦不应忽视经济环境的复杂严峻前景,以及中美关系、地缘政治等变量风险因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香港市场自3月下旬以来在宽幅震荡中走强,结构性分化显著,恒生指数前瞻市盈率超过10年均值,部分新经济板块估值接近或超过历史高位。结合目前主要变量及估值水平,基于市场中性的假设,在投资策略上更强调紧靠基本面,审慎选股,积极寻找结构性成长的趋势、能妥善应对外围压力变化并最终在波动中胜出的优质企业进行布局,以长打短。行业配置上,一方面紧靠“双循环”和转型创新的政策导向,一方面以中报业绩为检验,寻找盈利的相对确定性。看好内需主导、卡位优势明显的消费大类,尤其是港股特色的消费服务类个股;创新药、医疗器械及医疗服务;竞争力沉淀发酵的高端制造等;受益需求边际改善的消费电子;成长属性明显的低估值周期股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