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9月04日讯 嘉实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价值成长混合,代码007895)09月03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19元,累计净值为1.4619元。

  嘉实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19%,今年以来收益35.70%,近一月收益2.3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洪流,自2019年09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0%)、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58%)、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4.7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34%)、金山软件(持仓比例4.28%)、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0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75%)、健康元(持仓比例3.2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12%)、TCL科技(持仓比例3.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宏观经济运行从停摆逐步走向修复。同期,海外主要经济体“新冠疫情”防控策略与国内差异较大,以美国为代表的经济体防控效果较差,使得中国经济运行的外需面临潜在的波动压力。在政策应对方面,中国央行采取相对克制的有针对性的流动性释放政策配套相对积极的财政政策,美联储受制于美国大选压力采取了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

  ??报告期本基金重新梳理了投资组合的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从长期发展空间、行业壁垒、企业竞争力的维度对一季度的组合进行了系统的规划。底层规划上,我们仍然坚守了消费、医药、科技和先进制造的行业赛道,部分降低了与宏观经济波动关联度较高的周期性行业的配置。在对A股市场和香港市场进行深度研究和综合比对的基础上,本基金将接近三分之一的股票仓位配置在香港市场,重点配置在以新经济为代表的互联网和医药类上市公司,二季度取得了合理的回报,同期在港股配置的低估值周期股受制于宏观经济的下行压力,表现低迷,部分拖累了组合的业绩表现。

  ??在战略品种选择上,本基金优选赛道,坚持较高的投资标准,如ROE、ROIC、净现金流等财务指标,坚持较高的针对企业管理层的认定标准,同时将ESG投资理念与投资组合的战略品种进行比对,以提高长期胜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二季度国内GDP增速同比增长3.2%,上半年GDP同比下跌1.6%,在全球疫情仍未明朗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和内循环的经济稳定性显现。在“六稳”的宏观政策背景下,三季度随着财政政策的逐步落地和稳健合理的货币政策推动下,经济复苏动能进一步确认,而随着海外疫情逐步从高点下行,外部需求的边际增长在三季度后会成为推动国内经济复苏的新的积极因素。展望2020年全年,大概率中国经济增长回到3.3%-4%的水平,2021年第一季度GDP增速有望在低基数背景下增速上调到15%以上,经济企稳的预期逐步明朗。

  ??对于证券市场,港股市场存在系统性重估的机会。政策面上,资本市场的战略定位清晰,从直接融资角度推动中国经济面向创新和科技的战略转型;资金面上,居民大类资产配置面向股票市场的增配出现拐点,长线资金成为A股市场长期慢牛的基础;基本面上,宏观经济趋稳、产业结构升级、新旧动能正在转换,随着PPI逐步回正,企业盈利的增长开始上修。

  ??在全球经济底部企稳和中国经济复苏的引导下,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明显的修复,周期性行业在短周期上呈现出一定的强势特征,传统经济增长的低估值资产得到部分修复。代表中国经济增长新动能的行业方向,如消费、科技、医药和先进制造仍然处在稳定上行的景气周期,龙头公司估值处在历史上的合理偏高分位,股价波动对盈利增长的确定性越发敏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