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卓越成长B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9月04日讯 中信证券卓越成长两年持有期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中信证券卓越成长B,代码900090)09月03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620元,累计净值为3.4686元。

  中信证券卓越成长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92%,今年以来收益18.92%,近一月收益4.0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晓亮,自2020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65%)、顺丰控股(持仓比例5.73%)、旗滨集团(持仓比例5.12%)、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06%)、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68%)、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30%)、迪安诊断(持仓比例4.28%)、金山软件(持仓比例4.07%)、比亚迪电子(持仓比例3.75%)、福耀玻璃(持仓比例3.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受国内外疫情影响,A股港股市场强烈震荡,行业及个股分化严重,上证指数下跌1.82%,恒生指数下跌13.7%,中小板指上涨22.0%,创业板综指上涨36.2%。从板块来看,医药、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电子等行业涨幅居前,石化、煤炭、银行、非银等跌幅居前。风格上,成长股表现大幅超过价值股,估值的分化也持续在历史极限附近。

  本组合二季度保持较高仓位,继续在成长性与估值的平衡中持续调仓,持仓股票有所增加,行业及个股相对前期更为分散,减持了些涨幅较大的医药股、电子股、建材股,也减持了些短期业绩有压力的金融股,增持了些性价比更好的建材、汽车零部件、广告传媒、超市行业的优质标的。6月开通了港股通权限后,增加了一些港股互联网、SaaS、消费电子的标的。整体净值有所上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中信证券卓越成长A基金份额净值为1.573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1%;中信证券卓越成长B基金份额净值为1.574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5%;中信证券卓越成长C基金份额净值为1.573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中国大概率会成为全球范围少有的全年正增长的经济体,这反映了中国在政府治理能力、社会组织效率、产业链完整性、居民团队意识等方面有一定优势。中国资产的相对价值将更为突显,下半年全球资金有望继续增配中国资产。国内居民受股市财富效应带动,资产配置上继续向股市转移也是有可能的。总体上,我们对A股、港股整体上都继续保持乐观态势。

  我们理解下半年的系统性风险主要来自外围,包括中美关系的变化,部分国家受疫情影响经济陷入萧条,债务可能违约,可能引发金融市场动荡。下半年行业方面的风险主要在于部分医药、科技与消费存在估值过高的现象,其中科创板整体上有明显的估值泡沫。

  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稳步向上,一些传统行业的经营情况会有所改善,存在一些投资机会。如果四季度或明年新冠疫苗研制成功的话,全球经济会有一轮强劲复苏,上半年滞涨的一些行业可能会出现持续的投资机会。总体上,我们预计下半年板块表现将相对均衡,我们继续自下而上以GARP策略为核心策略寻找投资机会。

  本组合在7月初进行了二次首发,由于新增资金规模较大,7月初股票仓位降到了30%左右,三季度计划逐步提高仓位,择机增配传媒互联网、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大消费、建材、SaaS、电子、金融等行业中的优质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