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丰盛稳定增长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9月04日讯 招商丰盛稳定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丰盛稳定增长混合C,代码002417)09月03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340元,累计净值为2.0340元。

  招商丰盛稳定增长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64%,今年以来收益46.65%,近一月收益-2.35%,近一年收益52.36%,近三年收益65.2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奇玮,自2019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艾迪精密(持仓比例6.85%)、金山办公(持仓比例5.9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9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6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1%)、五粮液(持仓比例4.16%)、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06%)、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03%)、晶方科技(持仓比例3.9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市场首先聚焦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态势,尤其是国内和海外疫情的此消彼长带来了资产价格的波动。国内相对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恰当的刺激政策使得中国权益资产相对最为抗跌,中国债券更是达到了历史性价比的极致。而海外美元流动性一度极为紧张,以及出现了以美股多次熔断为代表的恐慌性抛售,权益资产价格暴跌。全球各国政府均采取大幅货币宽松+财政刺激政策加以对冲,极致的政策应对带来资产价格的极致反转,二季度以来全球资产价格呈现反转模式,美元流动性缓解,美股重新持续上涨,市场风格偏向受疫情较小的科技成长主线。国内政策方面,在保持货币宽松的基础上,更强调直达实体,并未采取“大水漫灌”的强刺激政策,后续宽信用持续性仍可期待。上半年重点扶植金融和企业部门,而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客观上起到了稳定消费的作用。

  市场回顾:债券上半年完整的走了一个v型,一季度受疫情导致风险偏好下行、经济下滑及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收益率出现了大幅下行,10年国债创出历史新低,但4月下旬央行开始对短端利率进行一定干预,导致资金价格明显上升,各期限收益率受此影响都出现了显著回升,另外4月开始经济数据也都陆续开始超预期,基本面也对债券市场形成压制。上半年股票市场经历了两轮大跌,第一轮受国内疫情影响,但随后市场预期冲击短暂,指数创新高;3月底受海外疫情大爆发,海外市场暴跌及美元回流影响,A股市场也出现大幅下跌;二季度开始随着疫情趋于稳定,国内经济稳步复苏,股市走出了一轮反弹,但结构分化依然显著。其中指数涨幅不算大,但很多个股涨幅非常大,其中尤其以景气度相对好、疫情受损小且增速较高的个股涨幅靠前。截止上半年末,上证综指录得2.15%的跌幅,创业板上涨35.60%。

  基金操作回顾:本基金的主要配置资产为股票和可转债。2020年上半年,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对权益部分保持较高仓位,自下而上增持了景气度高、增速快、需求恢复明确的个股,主要聚焦在医药、消费电子、云计算、先进制造业等产业升级方向。转债进行波段操作,卖出一些估值较高以及正股不看好的转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9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24%,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5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下半年,仍存在一定的风险扰动,美国疫情仍在反复叠加美国大选临近,外部风险犹存;新兴市场疫情持续加速扩散可能影响汇率;外需不振的滞后影响将拖累制造业订单复苏进程。但总的来看,下半年A股基本面趋势向上有望逐步得到确认。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工具有望帮助实体企业逐步改善财务报表,下半年扩张性财政政策也有助于对冲疫情对居民消费带来的负面冲击。下半年重点关注三季度需求回补以及长期成长性的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