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陆丛凡:债市回归资金面和基本面的正常轨道

  近期权益市场波动加大,而债券市场在深度调整后趋于平静,未来股债性价比如何看待?债市投资机会在哪里?对此,海富通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陆丛凡表示:市场对货币政策“回归中性、边际上有所收紧”已经有了充分的预期,或制约债市下行,未来债市将继续回到资金面和基本面的正常轨道。

  回顾春节以来的债市行情,陆丛凡指出,春节后货币、财政同时发力,带动整个市场的债券价格上涨。但随着二季度经济复苏超预期,货币政策从五月开始慢慢收敛。五月相对而言只是比较慢的回调,6月回调速度加快,一直到目前整个债券资产价格都是呈现下跌趋势的,喘息机会较少。

  从目前资金面来看,陆丛凡认为,央行对市场流动性的态度并不是大幅收紧,而是希望避免过于宽松,货币政策回归常态。“若后期经济能够维持平稳或缓慢上行,且央行的政策保持不变,我们认为短债券或者说一年之内的债券还是会较平稳,甚至有所反弹;而长端来讲,还需要进一步去观察。”陆丛凡说。

  因此,陆丛凡表示,未来在投资操作上,将会有意识地控制组合波动率,着重于票息的获取,也会在一定时点去尝试获取资本利得或者其他进攻性的机会;但短期仍然会是以杠杆和票息策略为主,努力帮助投资者保值增值。考虑到今年到期的债券已经被覆盖掉很大比例,所以陆丛凡认为未来信用供给的压力较小,因此短期债券市场或趋向稳定。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