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9月07日讯 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977)09月04日净值下跌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742元,累计净值为2.3742元。

  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42%,今年以来收益96.46%,近一月收益-0.65%,近一年收益128.03%,近三年收益137.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廖瀚博,自2018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机械(持仓比例7.20%)、安车检测(持仓比例5.99%)、福斯特(持仓比例5.78%)、坚朗五金(持仓比例4.6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5%)、五粮液(持仓比例4.2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21%)、爱乐达(持仓比例4.15%)、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64%)、鸿路钢构(持仓比例3.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先抑后扬,内部结构呈现出巨大分化,投资机会在不同板块之间的快速切换,反映了宽松的流动性进入股票市场后的分配和轮动,且这种趋势目前尚未改变。

  2020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新冠疫情、中美对抗等宏观事件相互交织,对于A股市场产生的全局性影响,已经超出我们预判能力的范围。面对市场整体性的β,我们保持投资策略的稳定,不做主动的仓位和结构调整,更多是自下而上,根据个股自身的基本面进行自动调整。我们追求的是个股的α,反映的是公司的竞争优势,也是我们选股的首要标准。从长周期的维度看,如果过滤掉市场的波动和行业的波动,留下来的就是公司的α,是公司盈利持续增长,这是我们追求的核心目标。

  2020年上半年,我们延续过往的投资策略,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逆向投资。在光伏、白酒、军工、建材、建筑、机械等细分领域,我们布局了诸多优质成长股,在疫情阶段展现出了很强的抗风险能力,在疫情过后展现出了很好的成长性。我们立足于长期持股,在今年上半年也取得了较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62%,本基金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环境依然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从内部看,输入性和复发性病例时有出现,秋季或冬季有可能发生新一轮爆发,新冠疫情防治时刻不能放松。从外部看,中美对抗持续升级,特别是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到来,施压中国是有效的拉票策略,外部压力将持续存在。

  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背景下,海外资金和国内银行理财资金持续流入A股,推动市场上涨,同时加大不同板块之间的估值落差,部分行业可能存在较大的泡沫,甚至透支未来数年的成长。目前舞曲没有停止,趋势没有结束,我们对A股市场保持谨慎乐观,密切关注经济复苏进程以及宏观流动性的边际变化。

  我们将延续现有的精选个股策略,保持风格稳定,深入研究个股基本面,着眼于长期,继续布局优质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