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守3300点 基金经理如何应对快速变化的结构性行情?

  9月7日,沪深两市放量大跌,WIND数据显示沪指跌约1.6%失守3300点,深成指跌约2.3%,创业板指大跌逾3%。交易量上,创业板成交金额一度超沪市,单日破3500亿元,创历史新高,沪深两市成交额最终突破万亿元。此外,北向资金净流出超54亿元,已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出。

  浙商智能行业优选基金经理向伟认为,近期美股震荡加剧,叠加海外消息面突发扰动,都影响了北向资金走向,并进一步加剧A股存量资金的观点分化与博弈。

  上周,美股与A股市场就呈现出大幅波动。美股方面,向伟认为,大选临近,金融市场风险偏好降低,科技股大跌带动大盘调整,但美国整体非农数据和失业率好于预期,市场仍处于复苏初期,预计未来下跌空间有限。

  而A股方面,当前市场已呈现出剧烈分化和波动,前期强势的抱团股出现回调,医药、消费等行业周内大涨大跌。向伟认为,这表明在部分市场结构的选择上,很多投资者已经产生了很大分歧。结构方面,前期热门板块快速轮动,幅度和频率都较为剧烈,板块日级别的反转现象也较为频繁。

  基金经理要如何应对快速变化的结构性行情?向伟认为,在此市场环境中,采用均衡化的配置方法、严格约束的风险预算再平衡机制,或能有效应对市场的极端变化,努力守住阿尔法收益。

  对于后市的态度,向伟认为:“短期市场回调后,对市场整体呈中性偏乐观态度。”他表示,接下来在版块配置上会以均衡风格为主,目前TMT板块中已经有不少品种回调至性价比较高的位置,值得重点关注。此外向伟认为,消费板块中“可选消费”依旧最具吸引力。

  而对于低估值板块,向伟认为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预计会率先进入右侧行情,但总体疫情后的全面经济复苏,从微观数据来看还比较慢,短期市场表现主要还是以疫情受损板块的估值修复为主。接下来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的行业为汽车、电子、建材、化工、券商保险、交运、军工等领域。

  向伟认为,近期市场或依旧呈现剧烈波动的状态,而每一次的估值下杀,都在为专业投资机构采集更便宜的长期核心资产筹码创造机会。

关键词阅读:3300点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