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LOF)净值下跌2.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8日讯 国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LOF)基金09月07日下跌2.52%,现价1.311元,成交239.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80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8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6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9.0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9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0.9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80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7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65%)、海通证券(持仓比例8.25%)、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74%)、国泰君安(持仓比例6.32%)、招商证券(持仓比例5.11%)、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71%)、广发证券(持仓比例3.40%)、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76%)、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61%)、光大证券(持仓比例2.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自国内至欧美持续蔓延的冲击,全球金融市场各类资产大幅波动,A股市场大幅震荡。年初,受全面决胜小康收官之年的各项利好政策预期,市场延续去年四季度的良好走势,尤其是以5G大规模建设、国产替代等为核心的包括半导体、通信、计算机,以及受特斯拉强劲表现带动的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表现持续走强;1月下旬受武汉出现新冠肺炎传闻影响,市场开始震荡走弱,尤其是春节后第一天受国内疫情的持续大幅冲击,沪深两市个股大面积跌停,在国内果断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受新基金发行持续火爆影响,科技股引领A股走出了一波快速上涨的行情;随着疫情在境外的逐步蔓延扩大,以及境外防控措施的乏力,全球金融市场经受大幅冲击,各类资产均大幅下挫,欧美股市一周之内屡屡熔断,A股市场也不能独善其身,北向资金短期内持续大幅净流出,上证指数最低下探到2646点,前期涨幅过快的半导体、通信、计算机、新能源汽车等强势板块大幅回调。

  二季度受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持续蔓延影响,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纷呈。受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影响,创业板指数持续走强,二季度涨幅超过30%;受益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进展,包括原料药、疫苗类上市公司大幅走强,医药生物行业季度涨幅接近30%,中证生物医药指数季度涨幅超过40%。科技方面,受苹果新机型预计推出的预期,以及包括中芯国际即将科创板上市带动,中华半导体芯片指数季度涨幅亦超过30%。海南自贸港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推进落地带动免税相关概念大幅走强。临近季末,上证指数编制方案修改、科创板50指数即将推出,带动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

  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2.15%,大盘蓝筹股的表征指数如上证50下跌3.95%,沪深300指数上涨1.64%,成长性中小盘股表征指数如中证500上涨11.33%,板块上科技股占比较多的中小板指上涨20.85%,创业板指上涨35.6%。

  在行业表现上,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电子,涨幅分别为40.28%、30.07%、24.49%,表现落后的为采掘、银行、非银金融,分别下跌了18.62%、13.97%、11.7%。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LOF)2020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4.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随着上证指数采用新修订的编制方案,上证指数有望更加全面客观的反映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作为最有影响力的A股指数,新修订后的指数有望稳步上行,有助于提升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当前市场资金利率持续下行的环境下,包括银行理财资金在内的各类资产有望持续配置A股;受新冠疫情影响,得益于国内严格的防控措施,国内经济在全球经济体的吸引力更加凸显,有望带动外资加大A股资产的配置力度;受科创板50指数的推出以及相关ETF的发行上市所带动,包括半导体芯片、计算机、通信等行业有望持续受到资金的青睐。在国内疫情受控的情况下,中央层面达到全面实现小康的总体目标仍然不变,预计国内稳增长政策力度将持续加码,以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主的新基建将是政策的主要着力点,也是政策弹性更大的方向。行业表现上在疫情后周期稳增长政策的刺激下,预计表现相对均衡。

  在中美科技竞争长期化的背景下,包括自主可控、国产替代有望带来包括半导体芯片、通信、计算机等行业的营收持续改善,相关领域公司的竞争力有望大幅提升。中长期我们仍然看好受益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消费龙头,受益医疗支出加大所带动的生物医药医疗,5G等新基建领域的半导体、通信、计算机以及军工资产证券化和科研院所改制可能加速推进的军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