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净值下跌2.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8日讯 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基金09月07日下跌3.66%,现价3.084元,成交44.9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97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5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0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8.3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8.3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6.4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15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增财,自2018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6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1%)、通策医疗(持仓比例8.84%)、三七互娱(持仓比例7.75%)、双汇发展(持仓比例7.67%)、美年健康(持仓比例7.1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49%)、宋城演艺(持仓比例6.1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81%)、顺鑫农业(持仓比例5.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在新冠疫情和海外市场大跌影响下,A股市场波动剧烈,行情分化明显。2月初,国内新冠疫情严重,A股年后大幅低开,随后展开反弹。3月初,海外疫情蔓延,欧美股票市场大跌,A股也跟随出现大幅回调。2季度,国内新冠疫情缓解,A股市场走出低谷,单边上涨,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幅上升,其中创业板指数表现最强。分指数看,上半年沪深300、上证综指分别上涨1.64%、-2.15%,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4.97%、20.85%、35.60%。分行业看,按总市值加权计算,上半年表现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42.29%)、食品饮料(27.20%)、休闲服务(26.04%),表现靠后的行业为采掘(-21.43%)、银行(-12.01%)、非银金融(-10.91%)。上半年行情被疫情左右,受益疫情蔓延的医药、景气度高的科技行业以及长期具有稳定需求的消费表现较好。报告期本基金资产结构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仍然集中在具有良好现金流的品牌企业上,主要是白酒、食品、医疗服务、家电和文娱资产,我们根据基本面的情况对个股持仓比例进行了一些调整。报告期本基金回报率跑赢同期业绩基准,优于多数指数。主要原因在于本基金重仓持有的医疗服务、旅游、食品饮料等资产在后期表现较理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2.50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67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1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预计国内疫情受控,海外疫情反复,国内经济将逐步复苏。我们认为指数从低谷回升后,以主板为代表的资产中长期整体性价比较好,潜在回报率仍可观,创业板和中小板估值超越历史均值较多,短期有泡沫化倾向,整体而言长期投资性价比下降。在市场整体估值抬升后,个股选择的难度提升。

  我们的投资策略是回归投资和实业经营本质,以现金流为基石,选择泛消费行业(食品饮料、医疗服务、家电、旅游、文化娱乐)有宽广护城河的优秀企业进行中长期投资。具体而言,我们重点选择那些生意模式优秀(自由现金流创造能力强,具备产业链话语权)、管理能力出众、在细分行业里竞争力突出的卓越品牌企业作为我们的投资标的。三季度我们将对仍受疫情影响股价偏低的公司加强研究,根据企业在疫情后的恢复情况及长期价值评估对持股进行适当的调整,组合总体将保持较高的行业及个股集中度。(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