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合睿金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94%

  金融界基金09月08日讯 嘉合睿金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合睿金混合A,代码005090)09月07日净值下跌3.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637元,累计净值为1.6837元。

  嘉合睿金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59%,今年以来收益45.91%,近一月收益-0.69%,近一年收益53.27%,近三年收益--。

  嘉合睿金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骆海涛,自2019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85%)、艾德生物(持仓比例5.35%)、顺丰控股(持仓比例5.03%)、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96%)、凯普生物(持仓比例4.86%)、新和成(持仓比例4.84%)、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50%)、京沪高铁(持仓比例4.19%)、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13%)、晶方科技(持仓比例4.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对全球经济及人民生活产生了巨大冲击。一季度国内在疫情影响下,经济生活几乎处于停摆状态,但在社会各方共同努力下,疫情于4月初已获有效遏制,生产生活已逐渐恢复。然而二季度,疫情在海外加速蔓延,至今仍看不到峰值,叠加时断时续的中美贸易摩擦,海外经济环境不容乐观,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为应对疫情打击,美联储释放出天量流动性,全球正式步入新一轮宽松周期。而国内由于疫情控制得当,经济活动率先恢复,再加上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以A股为代表的国内权益资产在全球大类资产中呈现出难得的比较优势,吸引了海内外各路资金纷纷进入,从而推动了股票市场的整体性上涨。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上半年本基金总体保持着高仓位运作,持仓风格在全面均衡的基础上重点配置了消费、医疗、科技等未来方向较为确定,且处于较高景气周期的行业或板块,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未来,随着国内宏观经济的恢复,我们相信传统周期行业中某些细分赛道里的优质标的同样将迎来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嘉合睿金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521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0%;截至报告期末嘉合睿金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508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短期看,随着疫情的全面控制以及一系列稳增长经济政策的出台,预计国内经济基本面在接下来几个季度逐季改善的确定性较强,叠加偏宽松的货币环境,股票市场整体趋势向上的概率仍然较大。长期看,随着改革的深入,存量经济环境下国内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效率释放和提升仍然存在巨大的潜力,坚定看好国内权益资产的长期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