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91%

  金融界基金09月08日讯 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代码379010)09月07日净值下跌3.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2930元,累计净值为3.4210元。

  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6.14%,今年以来收益43.99%,近一月收益-7.29%,近一年收益60.01%,近三年收益47.15%。

  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晨,自2015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1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27%)、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89%)、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8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07%)、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82%)、建设机械(持仓比例3.25%)、银轮股份(持仓比例2.95%)、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84%)、司太立(持仓比例2.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跌宕起伏,全球投资者不断见证资本市场各种历史性时刻。一季度新冠疫情、油价暴跌等各种大事不断冲击资本市场和投资者的神经。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创业板指数上涨4.10%,A股整体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北上资金大规模流出给A股带来了巨大压力,但A股是全球表现最坚挺的市场,仍然有结构性机会,也没有出现流动性问题。新冠疫情是本季度影响最大的事件,病毒飞速扩散,席卷全球,对人类社会的政治经济都产生了巨大影响。中国采取果断措施,迅速控制住了疫情的传播,并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疫情的传播导致美股暴跌,预期美国经济短期很难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欧洲的情况也类似。

  在经历了一季度的暴跌之后,全球资本市场二季度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二季度上证综指上涨8.52%,创业板指数上涨30.25%。美国纳斯达克指数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目前新冠疫情在国内得到了控制,已经基本实现了正常的生产生活。海外疫情依然继续蔓延,海外对疫情的控制较松,老百姓对疫情的心态更平静,经济也在逐步恢复。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已经不大,疫情对经济是短期影响基本已成为投资者的共识,随着各国复工复产,资本市场逐步回到正常的轨道。本季度市场结构差异明显,受益于疫情或者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行业表现较好,比如医药、必选消费、云计算、免税等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表现较差,主要是传统周期行业。由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打击,各国都采取了各种经济刺激措施,财政和货币政策都比较激进,市场流动性充裕,季度末市场也没有受到流动性的影响,预计未来经济刺激政策将会持续。

  本基金在年初疫情还未爆发时仓位较高,超配了5G、医药、传媒、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超额收益非常明显。疫情爆发之后,我们适时降低了仓位,降低了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配置,增加了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医药、必选消费等行业的配置,虽然进行了一定的避险,但市场的波动还是给基金净值造成了一定的回撤。疫情稳定之后,我们一直保持较高的仓位,超配了之前一直看好的5G、医药、传媒、新能源汽车、消费等行业,这些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小,也是本基金一直长期持有的一些行业和公司。基金净值逐步弥补了疫情带来的回撤,有较好超额收益。二季度基金的操作思路已经逐步回到正常市场状态下的价值投资思路,坚持配置高景气度行业,选择高景气行业中最优秀的龙头公司长期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保持乐观,目前市场逐渐淡化疫情的影响,只要疫情不出现大的反复,市场会恢复到正常的轨道上来。短期全球经济受到了比较大冲击,各国还会继续加大对经济的刺激,政策环境偏暖。虽然A股上半年涨幅不小,但整体来看A股市场的估值仍然很低,3000点左右的位置处于长期底部,A股市场未来有望走出慢牛行情,类似于海外成熟市场的走势。二季度末市场成交量有所增大,二季度良好的赚钱效应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新增资金有进场的可能,前期滞涨的传统行业有望走出脉冲行情。我们坚持A股长期慢牛行情的观点,结构性行情预期将持续。

  我们会始终坚持价值投资,坚持超配高景气度行业,选择朝阳行业中最优秀的龙头公司长期投资。我们依然战略看好高科技、先进制造等成长板块和与百姓生活相关的消费、医药行业,致力长期投资高景气度、高成长、低估值的优秀龙头公司。行业上,5G相关的科技股、游戏、新能源汽车、消费、医药、光伏等行业的景气度依然长期看好。合理的估值、业绩增速和成长的确定性是本基金最看重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