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1%

  金融界基金09月08日讯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代码202003)09月07日净值下跌3.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77元,累计净值为3.6074元。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3.15%,今年以来收益28.32%,近一月收益-4.90%,近一年收益39.62%,近三年收益63.95%。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116.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博,自2011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01%。

  骆帅,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2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9%)、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57%)、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24%)、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16%)、中国中免(持仓比例2.7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7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62%)、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国内以及全球经济2、3月份经历了断崖式下跌,从4月份开始触底回升,目前国内经济已经接近了潜在增速水平,欧美也在逐步复苏。由于权益市场短期受流动性影响更大,在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下,股市迅速反弹,尤其是医药、必需消费、科技等成长性板块,估值显著提高,而与经济周期关联性更高的低估值板块表现一般。我们从股权风险溢价模型出发,上半年一直保持了中等偏高的权益仓位,核心持仓集中在高净资产收益率(ROE)以及具有长期成长性的行业和公司,倾向于医药、消费、TMT(科技、传媒、通信)等成长性板块,以及估值较低的工程机械、化工等领域中优秀的制造业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460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9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13%;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451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4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就市场的估值而言,从股权风险溢价来看,当前股票相对债券已经没有明显优势,目前的股权风险溢价水平与18年、11年的高点类似,离15年极端区间还有较大距离。目前驱动市场的主要是资金的力量,这样的上涨往往猛烈而较难持续;流动性总体大幅宽松的必要性不大,因为经济正在较快复苏;只是配置到股票上的比例会增加。与风格切换相比,我们更关心自下而上选股。在行业配置上,我们不会把投资业绩建立在对于风格是否切换的判断上,而是从更具体的层面考察不同的细分行业和公司,是否能在未来有持续的业绩增长,估值相对合理,从而创造出较高的复合收益率。第一要在自己的能力圈内,第二要从长期出发,不参与投机和博弈。我们不会因短期可能上涨而买入不符合要求的公司。从这个角度,更专注于寻找好的投资标的。新的成长型公司正在不断上市,不断创造出优质的标的供给,呈现出的机会更多是自下而上的,一方面市场份额进一步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没有改变;另一方面新模式、新技术、新需求不断涌现,在部分领域呈现迅猛的发展速度。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对找到好的投资标的并不担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