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9%

  金融界基金09月08日讯 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代码310328)09月07日净值下跌2.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77元,累计净值为3.6865元。

  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7.92%,今年以来收益41.04%,近一月收益-5.10%,近一年收益48.89%,近三年收益63.98%。

  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21.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小波,自2020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12%)、健帆生物(持仓比例7.3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51%)、诺邦股份(持仓比例6.15%)、洽洽食品(持仓比例6.06%)、五粮液(持仓比例5.85%)、震安科技(持仓比例4.65%)、博汇纸业(持仓比例4.41%)、珀莱雅(持仓比例4.17%)、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疫情极大的改变了社会生活和经济运行状态,全球货币宽松一方面推动了权益资产估值抬升,另一方面也加速了产业向龙头集中的原有趋势,各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由于国内疫情控制远好于国外,内需确定性好于海外需求,因此报告期内管理人重点配置了内需为主的高端白酒、食品、医药、游戏等行业;坚持自下而上选股,深入研究行业和公司基本面,注重企业盈利增长的持续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32.19%,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1.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全球疫情仍在反复,经济复苏的态势尚未确立,预计流动性仍将延续宽松状态,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从大类资产配置看,权益资产仍然具备相对吸引力。支撑权益市场的基本因素尚未改变。管理人将继续坚持深入基本面研究,密切跟踪行业的景气变化,坚持企业的中长期竞争优势和短期盈利增长相结合,重点关注消费、医药、新能源车、TMT等长赛道行业和周期成长中的龙头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