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3%

  金融界基金09月08日讯 华夏产业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产业升级混合,代码005774)09月07日净值下跌2.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883元,累计净值为1.6883元。

  华夏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83%,今年以来收益39.82%,近一月收益-11.62%,近一年收益47.9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代瑞亮,自2020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风华高科(持仓比例6.24%)、纳思达(持仓比例5.92%)、山煤国际(持仓比例5.1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13%)、富春股份(持仓比例5.08%)、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02%)、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68%)、太极股份(持仓比例4.3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30%)、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全球疫情成为最重要的事件,新型冠状病毒最早在中国大规模蔓延,但中国优秀的应急响应机制和医疗资源调配能力,使得病毒在中国的传播迅速得到控制。随后,新型冠状病毒在海外引发的疫情一度使全球陷入恐慌,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巨大,美国股市发生了从未有过的连续熔断。全球经济由于冠状病毒短时间受损严重,美联储接连出台了宽松政策为市场提供流动性,在流动性导致美元短缺背景下,美元指数强势,黄金剧烈震荡,美联储一系列较为及时的政策有效缓解了恐慌,全球股票指数短期见底回升。A股市场在春节期间疫情加重的背景下,短时间剧烈下跌,但在国内疫情环比出现缓解的情况下,迅速回升,半导体、云计算、卫星互联网等科技类资产龙头大幅上涨;而随着海外疫情的爆发,A股随着全球市场下跌,但跌幅相比其他市场较小,医药、必须消费、农业养殖、口罩等行业股票大幅上涨,科技股跌幅较大。

  报告期内,本基金配置较为均衡,在行业比较的前提下,我们重点均衡投资了农业养殖、创新药服务商、医疗信息化、网络安全、电子、部分必须消费品、工程机械龙头等,但对疫情带来的医药行业尤其是原料药产业链的配置不足,对受影响较大的电动车、半导体没有快速降低占比,是需要深入反思的部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57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预计全球疫情都将迎来阶段性缓解,但全球防疫的强度仍将会维持,逐步复工是必然的。疫情的长期影响仍需要密切观察,由此带来全球产业链格局的变化也需要密切关注。未来全球货币政策是有利于股票市场的,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相比较其他国家而言,有一定的相对优势,未来我国面对的问题并不会因为疫情的冲击而改变,科技产业的发展仍将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关键,国产替代、自主可控仍是相当长时间内无法改变的趋势。我们对后续的股票市场并不悲观,将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

  本基金将会精选充分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面临产业升级机会的高景气度行业进行投资,主要包括光伏产业链、电子(半导体、苹果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基础设施建设及应用、医药科技服务产业链、安全可控、医疗信息化、云计算、网红经济、血液制品及医疗器械、成长性农业板块(转基因、生猪养殖)、游戏娱乐等。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