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范庭芳:短期偏防范,期待“跌出来的机会”

  9月7日,两市股指早盘震荡为主,午后各板块集体下滑,农业、半导体板块跌超4%,券商、军工、食品板块跌超3%,上证指数失守3300关口。创业板综指收报3121.39点,跌1.60%,成交金额3548亿元创历史新高,38只创业板股逆市涨超10%;创业板指报2641.2点,跌3.33%;上证指数报3292.59点,跌1.87%,连跌4日;深证成指报13284.03点,跌2.73%;科创50报1356.7点,跌2.42%。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4.65亿元,已连续6日净卖出。

  海富通中小盘混合的基金经理范庭芳认为,今日市场震荡回调,可能是多方面因素压制所致,美股大跌或是导火索。但根本因素仍然是A股内部“估值剪刀差”下的短期动态调整。年初以来,A股核心资产下的龙头公司、大白马股持续上涨,积累了较大涨幅,前期估值扩张明显的板块压力较大,个别龙头板块的股价已处于较高位置,天然存在阶段性回调的需求。下半年以来,流动性出现边际收紧,进一步强化了“估值调整”的逻辑。

  此外,外围市场事件型扰动增加,美国大选临近,日本首相待定,全球政治上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而上周五美股大跌,北向资金持续流出,进一步加剧了对权重板块的影响。

  尽管近期市场波动加大,但从中长期看范庭芳仍然较为乐观。他认为当前市场优质个股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调整更多是因为短期估值波动。或许市场波动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但是预计情绪修复的过程不会太长。

  范庭芳指出:“整体来看,我们短期持中性偏防守的态度,但对中长期并不悲观,防守是为了更好地进攻。”他坦承,近期针对一些估值过高的优质公司,也进行了一些防范,以增加投资组合的防守性。但重点仍然是去寻找机会,从盈利能力和成长空间出发,精选个股,增强投资组合的韧性。

  “目前我们投资组合的仓位灵活性较大,未来会在守住基本盘的基础上,专注于寻找跌出来的机会。”范庭芳说。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