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金融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9月09日讯 南方金融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金融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702)09月08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60元,累计净值为1.3360元。

  南方金融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60%,今年以来收益16.48%,近一月收益5.45%,近一年收益24.86%,近三年收益33.2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春逢,自2017年08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银行(持仓比例7.7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5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4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2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6.25%)、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32%)、常熟银行(持仓比例5.1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9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7%)、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对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均产生显著的冲击。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的宏观经济也逐步企稳,财新PMI已连续三个月回升至6月的51.2%,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也由负转正。与此同时,猪肉、蔬菜等食品价格的企稳也助力通胀水平稳步回落,CPI从年初的5.4%的高位回落至2.4%。基于当下的宏观环境,我们认为流动性进一步大幅宽松的概率已经较低,但距离政策收紧依然较远。毕竟,通胀压力已显著减小,且从外部环境来看,海外部分国家的疫情控制效果并不理想,外部需求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我们在上半年保持了权益仓位的相对稳定,配置思路上更加聚焦于最优质的行业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市场流动性对于权益资产依然是友好的,而资本市场改革的不断推进也有望将市场的风险偏好维持在较高的水平,甚至有望带来证券行业竞争格局的优化。我们认为资本市场对于国内经济的预期差有望带来银行板块的估值修复,而利率中枢的企稳回升也显著降低了市场对于保险资产端利差损的担忧。整体上看,下半年大金融板块机遇大于挑战。我们将继续重点配置各细分行业最优质的的龙头公司,力争获取稳健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