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综指投资价值提升 国泰上证综指ETF9月9日上市

  上证综指在3400点重要关口下方来回震荡,不同于此前的快速上涨期,8月以来的震荡市,市场热点涣散,赚钱效应有所下降,Wind数据统计显示,8月沪市58%的个股未能跑赢上证综指,指数化投资优势再度凸显。据悉,国泰上证综指ETF(简称:上证综指ETF,基金代码:510760)于9月9日上市,投资者可直接在二级市场交易。

  上证综指是A股市场第一条股票指数,其走势表现一向备受投资者关注。为了提高指数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更好地表征沪市的整体表现,上交所、中证指数公司修订了上证综指编制方案,并于7月22日起正式实施。修订内容可简单概括为三方面——纳入科创板股票,新股纳入时间延长,以及剔除ST和*ST的股票。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全新编制后的上证综指减少了过早纳入新股以及风险警示股带来的拖累;同时,纳入科创板股票后,上证综指也成为了目前除科创50指数外唯一包含科创板股票的指数,增加了上证综指的科技属性,有效提升该指数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代表性。整体来看,上证综指投资价值进一步提升。

  在新的编制规则下,有机构对上证综指的历史走势进行回测,发现长期投资回报率更为稳健。华西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从2007年初至2020年7月31日,原上证综指累计涨幅仅为23.72%,年化回报率为1.58%,而新上证价格指数、新上证全收益指数的累计涨幅分别为120.25%、194.97%,对原指数的超额收益率分别为96.53%、171.25%,年化回报率分别达到5.98%、8.28%。

  上证综指作为市场的标杆指数之一,投资者的熟悉程度和关注度极高,国泰上证综指ETF采用最优化抽样复制标的指数,从而实现对上证综指的紧密跟踪,为投资者提供直接参与该指数的捷径,上市后,投资者可通过国泰上证综指ETF来直接投资上证综指、把握市场节奏。在无风险利率走低的大环境下,A股后市增量资金可期,上证综指ETF有望为大类资产配置提供长线标的,亦能成为广大投资者波段操作的投资利器。

  近年来,国泰基金在指数化产品领域快速发展,凭借多年的深耕与领先布局,国泰基金旗下产品线布局日臻完善。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公司旗下股票型ETF产品规模达到659.84亿元,在全部ETF管理人中排名第二,旗下证券ETF、芯片ETF、军工ETF、生物医药ETF等产品规模和流动性均位居全市场前列。国泰上证综指ETF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更好地满足投资者需求。

  注: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国泰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