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股专家张丹华实力担纲 嘉实前沿创新9月9日全面发行

  周一A股迎来较大调整,三大指数集体回调。但机构人士对于此次回调普遍较为淡定。海通证券表示,大盘仍处于蓄势阶段,后续调整空间将较为有限,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而连番调整后优质个股也迎来了上车良机,把握这一机会,机构投资者们也加快了入市脚步。其中科技股投资专家张丹华担纲的嘉实前沿创新(009993)将于9月9日全面发售。

  资料显示,张丹华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工学博士,拥有全球化的科技股投资视野和清晰的科技股投资逻辑。历任嘉实小盘组研究员,新兴产业组研究员,曾负责互联网软件、科技行业研究,现任嘉实基金研究部研究总监、科技行业投资总监、股票投决会委员。选股能力出色,大多数连续重仓股实现盈利,其中不乏收益率翻倍的股票。目前管理的嘉实全球互联网和嘉实前沿科技在张丹华任职期间回报均已翻倍。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9月4日,嘉实全球互联网人民币近5年以215.71%的收益率在同类QDII中夺冠;嘉实前沿科技自2017年5月19日成立以来便由张丹华管理,目前成立来回报101.14%。今年来回报率也达50.24%。

  展望后市,张丹华指出,主要看好互联网、半导体、云计算、智能汽车、生物技术五大投资方向。嘉实前沿创新将主要采用“自下而上”的股票精选策略,通过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分析,精选科技创新、消费升级等方向,并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持续成长性的企业。

  具体看来,张丹华指出,首先,互联网行业中将始终寻找具有网络效应的平台型企业。平台型企业具备增长边际成本低、平台垄断壁垒高、变现成熟期利润率极高等特点。

  其次,在全球半导体景气度下滑的背景下,中国集成电路销售额持续增长,体现了集成电路产业转移的大趋势。中国在存储、设备、先进制程等多个领域实现0到1的突破,产业前景看好。

  第三,相比美国多家千亿美元市值以上的云计算厂商,国内在企业信息化还没有走完的情况下,直接进入云计算时代。信息化、移动化、SaaS化的三化合一驱动下,云计算预期成为企业信息化最强线索。

  第四,智能汽车方面,智能化是效率提升的核心动力。随着新能源平价时代的到来,经济的发展将突破能源的约束,而人工智能的成长则加速智能汽车这一人工智能时代最重要的终端渗透率提升。

  最后,国内创新药物发展需要市场、人才、资金和外部环境(政策)各方面的支持。整体上看,张丹华认为,目前国内已经具备创新药物发展的土壤(市场、人才、资金),监管政策东风已至。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