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点评:9月9日招商基金市场异动点评

  今日指数早盘大跌后反弹,午后则再度震荡下行,创业板重挫近5%,阿斯利康疫苗研发进程受阻,生物疫苗板块全天领跌,环保、半导体、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创业板低价股尾盘跳水;钢铁、港口、海运、航空等较为活跃。两市下跌个股超3000家,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86%,深证成指跌3.25%,创业板指跌4.80%。

  对于今日市场再度大跌,招商基金判断市场短期调整出现加速迹象,其原因主要来自几点:一方面,美股道指昨晚下跌2.25%,纳指下跌4.11%,科技股继续是重灾区,波动率提升压制风险偏好,受此影响,今日早盘A股大幅低开,创业板指一度跌超5%,前期涨幅较高的消费、科技跌幅居前。另一方面,大宗市场如原油期货大幅下跌对风险资产形成冲击,多只创业板异动个股被监管再次叫停对投机氛围形成明显抑制。盘面上,权重有所托举,但消费、科技等未现明显企稳动作,预计指数方面还有待考验。此外,风险方面,需重视监管层对近期低价绩差股炒作的发声,市场交投情绪会有一定降温,资金整体的风险偏好或收敛,短期或将加剧对前期强势热点股的震荡回调压力。

  对于后续判断,招商基金认为,短期来看,市场风险偏好扰动较大,但流动性环境并未明显恶化。

  板块方面,预计板块间的高低位切换仍将延续,我们仍继续关注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顺周期行业中的地产后周期消费、低估值的金融和建筑板块等;

  对于消费、医药和科技板块则继续存优去劣。中长期看,内部经济复苏主线仍是较为确定的方向。(投资须谨慎)

关键词阅读:市场点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