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天元(LOF)净值下跌3.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南方天元(LOF)基金09月09日下跌2.56%,现价4.29元,成交541.3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4.13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3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1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0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5.8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6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7.7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13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秋洁,自2015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芒果超媒(持仓比例7.94%)、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5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3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15%)、金山办公(持仓比例4.25%)、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08%)、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77%)、吉比特(持仓比例3.3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1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所幸在二季度我们看到国内疫情逐步缓和,各类经济活动都有不同程度的恢复。虽然局部地区还有小规模疫情反弹,但从全国角度看消费者信心、经济活力在逐步恢复。二季度以来,市场总体在结构性行情中运行,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转型方向的产业及其中的龙头企业尤其受到市场青睐。结构性行情的长期运行带来了不同行业估值的明显分化,我们认为这种分化是市场机遇基本面的一种自然的选择;未来也许会出现阶段性的估值收敛,但顺应经济发展、转型方向的赛道仍然是主线。长期看:我们看到国内众多行业通过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方式在不断加固和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国内工程师红利依然在释放期;高精尖行业持续有所突破。同时,我们一直坚信我们拥有强大的国内市场,这一市场的深度和广度还在不断提高。无论此轮经济周期的强弱,我们依然有信心看到优秀的企业将在科技进步、消费升级、服务升级、国际化的趋势中获得更强的竞争能力与盈利能力。

  

  

  本报告期本基金密切关注市场环境的变化,秉承一贯风格,总体以中等偏高仓位运作。在制造大国向科技大国转型的过程中,寻找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准的优秀企业。在消费升级和人口年龄结构变化的趋势中,寻找满足国内巨大市场需求变迁的优秀品牌。在全球化的趋势下,寻找能够在国际市场复制、拓展自身优势的行业龙头。本着长期投资创造持续超额收益的初衷,不断投资于符合上述趋势且具有估值优势的核心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96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6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经济已经从疫情中逐步恢复,并积极探索出疫情常态化环境下的健康发展模式;海外疫情还有较大不确定性,全球跨区域经济活动维持较低水平。从近几个月的宏观数据看,基建与房地产投资持续发力,消费增速小幅修复,净出口对GDP有正向拉动。总体上,温和的经济复苏对于权益市场是比较友好的。

  虽然中美摩擦仍在继续,国内经济受到疫情的一次性冲击好转时点向后推迟,但在各国竞相出台放松政策,平滑经济周期的举措下,我们认为国内经济大概率处于阶段性的底部。虽然未来经济向上修复的力度和空间还不确定,但在这种底部预期下,能够更加积极寻找未来经济增长的潜在机会。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国际环境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可能对市场产生事件性冲击。从长周期看,事件性冲击不改变优秀企业的长期价值,反而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