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42%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代码003835)09月09日净值下跌3.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600元,累计净值为2.0600元。

  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00%,今年以来收益32.31%,近一月收益-7.29%,近一年收益43.06%,近三年收益89.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尤柏年,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76%)、盈峰环境(持仓比例5.1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41%)、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35%)、龙马环卫(持仓比例3.17%)、中国飞鹤(持仓比例2.90%)、药明生物(持仓比例2.8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82%)、腾讯控股(持仓比例2.5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A股和港股均呈现大幅波动的走势,整体上,股市一季度受到中国和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出现下跌,二季度开始呈现全面反弹。A股方面,沪深300上半年上涨1.64%,创业板指上涨35%。居民资金和机构资金通过公募基金入市的动力强劲,延续此前的医药、科技、消费龙头三轮驱动的态势。香港市场方面,明显弱于A股市场,受到国内和全球疫情的冲击更大。恒生指数上半年下跌13.45%,恒生国企指数下跌12.62%。但是科技互联网相关行业的公司同样表现强劲。

  ??本基金上半年一方面对新冠疫情全球爆发的情景做出了提前判断,因此操作较为谨慎,对三月份的大跌有所控制。另一方面在市场的选择上前瞻布局,尤其在一季度,大幅低配了港股,重点布局较为活跃的A股市场,因此在A强港弱的整体格局下,上半年仍然取得较好的收益。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组合净值增长率24.53%;?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2.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整体宏观经济仍有压力,但是不论是政策面还是资金面,都对市场形成强力支撑。A股市场在前期医药、科技、消费等板块领涨以后,其余板块有望接力,共同推动整体市场继续上行。港股方面资金推动的动力稍弱于a股,整体上行空间和幅度预计也稍弱。行业方面,由于我们判断疫情的影响将趋于常态化,因此还是尽量避开受冲击较大的行业,比如零售、餐饮、交运等等。风险方面,美国大选需要高度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