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智造优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5%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万家智造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智造优势混合A,代码006132)09月09日净值下跌3.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883元,累计净值为2.1883元。

  万家智造优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8.83%,今年以来收益48.11%,近一月收益-6.57%,近一年收益58.0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文宾,自2018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恒信息(持仓比例6.25%)、嘉元科技(持仓比例5.40%)、安图生物(持仓比例5.09%)、同和药业(持仓比例4.93%)、贝瑞基因(持仓比例4.30%)、垒知集团(持仓比例4.29%)、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13%)、博雅生物(持仓比例3.94%)、北京君正(持仓比例3.87%)、苏博特(持仓比例3.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们在2019年四季度的基金投资策略中预测,在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以及国内科技企业借到5G发展大潮不断前进,国内科技产业基本面发生了质的转变。所以我们在19年4季度大幅增持了科创板、5G设备、5G应用、安全可靠等领域的标的。

  

  2020年初,我们的判断依然没有变化,所以我们延续了这些领域的配置。在2020年第一季度我们的布局取得良好的开局。

  

  2020年1月末突发的疫情导致国内外市场的风险偏好都发生了剧烈的波动和变化。尤其是在海外疫情不断恶化的背景下,海外市场(特别是美股)在1季度中下阶段发生了流动性危机,这种市场的恐慌也快速传递到国内,导致国内市场在春节后也出现了剧烈波动。

  

  面对这一突发事件,我们从3月初开始逐步降低了科技板块的配置,这主要是源自于对短期内风险偏好收缩的担忧。

  

  4月之后,我们看到国内疫情得到了充分的控制;同时海外疫情虽然严重,但全球央行和国际提前启动货币和财政政策抵御疫情对经济的拖累。在这一背景下,国内产业链率先复苏承接了疫情后全球供应链的缺口,有效提升了国内经济复苏的进度和力度。所以我们从4月开始积极参与股市的反弹,重点配置了医药、新能源汽车、建材、半导体和消费电子。5月开始,我们认为全球放水的背景下,以黄金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会出现持续复苏,因此我们开始逐步加大对黄金和部分大宗商品类股票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智造优势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00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72%;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智造优势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96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可能会在大选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同时考虑到科技板块2季度涨幅巨大,因此我们将适时调低科技的整体持仓。

  

  但总的来说,国内外经济复苏将会是常态,我们会加大对顺周期板块的配置,这主要集中在化工、有色金属和建筑建材。此外,我们认为医药、新能源汽车板块估值虽然有溢价,但基本面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估值并没有严重泡沫化,因此我们继续看好这几个领域。最后,低估值地产、非银在历经长期调整后,具备较好的估值修复的动力,我们会择机进行布局。(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