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基金:预计权益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

  9月9日,市场震荡下行,主要指数均告下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跌1.86%,沪深300跌2.34%,创业板指跌4.8%。分行业看,中信一级行业除钢铁外悉数下跌,医药、传媒、农林牧渔等行业跌幅居前。两市含科创板成交金额1.03万亿,较上日成交放量。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37.58亿元。

  对此,工银瑞信基金表示,市场下跌主要受英国药企阿斯利康暂停其新冠疫苗的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外围市场普跌等因素的影响。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英国药企阿斯利康(AstraZeneca)9月8日暂停其新冠疫苗的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原因是一名英国志愿者出现不明原因的疾病。受此影响今日疫苗板块普跌,康泰生物大跌16.57%,智飞生物下跌11.91%。此外,周二晚间至今外围市场普跌,纳斯达克跌4.11%,日经225指数跌1.04%,恒生指数跌0.63%。

  展示后市走势,工银瑞信基金表示,在中美冲突和外围疫情仍存不确定性的背景下,预计市场波动还将延续。综合来看,虽然短期宏观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但流动性相对偏松,同时改革开放政策相继落地、国内稳增长政策逐步发力的背景下,预计权益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风险方面,继续关注海外疫情情况、中美关系及政府相关政策。

关键词阅读:工银瑞信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