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0%

  金融界基金09月11日讯 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代码168501)09月10日净值下跌3.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483元,累计净值为1.8483元。

  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83%,今年以来收益55.50%,近一月收益-12.08%,近一年收益74.58%,近三年收益84.0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陆文凯,自2018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74%)、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20%)、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21%)、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08%)、新宝股份(持仓比例3.53%)、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49%)、江山欧派(持仓比例3.30%)、火炬电子(持仓比例3.2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11%)、爱乐达(持仓比例3.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初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以及全球范围内爆发,全球经济面临需求与供给层面的双重压力,A股过去一年的上行趋势受到一定负面影响,出现一定幅度回调;进入二季度,由于国内疫情防控得力,生产经营活动得以全面恢复,虽然全球疫情仍然对需求造成一定不确定性,但全球范围内及时推行的宽货币、积极财政的政策导向使得权益资产性价比进一步提升,A股也得以延续上行趋势,我们也在一季报中对此作出了较为准确的判断。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1.64%,中证500、中证1000则分别上涨11.3%、13.52%;创业板指表现优异,录得35.60%的涨幅。

  结构方面,由于全球疫情仍然没有得到良好控制,市场对更多来自本土需求的消费类资产给予了重点关注,包括社会服务、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出众;另一方面,在流动性持续宽松的政策环境下,TMT与新能源等行业依托其具备较大成长空间的特点,也获得了不错表现;本基金从去年开始对以上行业均有重点配置,但考虑到持续高企的估值分位带来的均值回归压力,二季度以来配置比例有所降低,转向相对估值与潜在成长性更为匹配的其他标的。本基金报告期内上涨29.44%,超越基准27.28%。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3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虽然全球疫情仍然有所反复,经济层面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A股整体仍然处在性价比较高的位置,社会资本对于股权市场的配置需求会持续增加,我们维持对于整体市场看好的观点;但同时需要关注的是市场的结构分化已经比较极端,二季度表现较好的行业整体估值已经来到历史最高分位,其中部分个股估值也已经充分透支未来较长期间的乐观预期,性价比逐步走低;同时大量估值在较低分位的行业与个股正在逐步进入上行周期,估值与潜在成长性的性价比凸显。本基金在均值回归、赔率优先的投资框架下,会更多地从估值与潜在成长性维度进行综合考量,在考虑未来较长周期下包括产业结构、人口结构的变化趋势后,找到长期成长逻辑成立并且相对估值便宜的标的,长周期提供弹性,低估值提供安全边际。疫情会对原先的经济结构、政策环境产生一定影响,我们维持对于军工、新能源车、新消费等领域的看好观点,同时积极关注前期受到全球疫情影响的部分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在低估值状态下关注其基本面的变化,静待机会出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